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ni語錄- 你跪在這邊!!

媽咪和nini一起寫練習本的時候,我常常懶得去拿小板凳來坐在他旁邊,就跪坐在地上,陪她一起寫練習本。
今天,寫練習本的時候,我陪他陪了一陣子,就坐回我的椅子。
nini看到我沒有在旁邊陪她,他就跑來拉著我,說:「媽咪,陪我嘛!!」
還沒等我說話,她又接著說:「媽咪,來,你跪在這邊」
nini指著他桌子的側邊,還跪下來親自示範了一遍,說:「像這樣,ok?」


---------------------------

今天寫的練習是找出一樣的和不一樣的東西。在相同的物件塗上顏色,並且在不同的東西上打X。一共有四組練習題。對於相同與不同的東西nini已經會分辨,不是什麼太難的問題,我讓她練習畫的重點是希望她能夠把一頁四組練習題都有耐心地做完,這就是個難題了!哈哈~~
前面三組題目,狀況都還好。寫著寫著,到最後一組題目,nini的注意力慢慢地不集中了,她先在不同的東西上打X,然後開始塗顏色。塗第一個還ok,第二個就隨便畫兩筆,第三個畫了一筆就不想在畫了,還對我說:「媽咪,我畫好了。」

我:「有嗎?你有兩個還沒畫好耶!你快點畫一畫,晚上我們給daddy看你今天的作業,好不好?」

ni:「好啊!可是我畫好了啊....」
我:「你還沒畫完啦,剩下兩個咩~~你快點畫一畫啦~~~你再這樣我要心臟病了啦!」

ni:「你要心臟病了?!喔~~~~沒關係沒關係!不要怕!我幫你打針!打針就好了!!!!」說完就用她的手指在我胸口上用力地戳了一下!!!

小姐!心臟病也不是這樣打針的好嗎?沒事都被你戳到有事.....
練習的作業就此打住,改天再繼續吧!
有時候跟nini講道理也沒什麼用,講到我自己血壓飆高、快心臟病發,她還很天真地看著我問我:「媽咪,你怎麼了?需要幫助嗎?」

【2Y7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