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角色扮演

nini很喜歡玩角色扮演,講白一點就是扮家家酒啦,我們腳色互換,她當媽媽我當nini,或是她當姐姐,我當媽媽,找個玩偶當弟弟...這類的遊戲。

因為她很礙眼愛演,當媽媽的為了滿足她愛演的慾望,常常很配合她一起演。這幾天,我覺得這樣演下去也蠻無聊的,因為天天都這樣演~我就想一個比較有意義的玩法,那就是--演「聖經故事」!!哈哈哈哈~~
我先把故事講一遍,當然講的很簡單、淺顯易懂的啦!然後就我們兩個把故事演一遍~~~應該說,不只一遍,因為愛演的nini,這次要當主角,下次要我當主角,她當配角...反正一演再演....
也好~~多少熟悉一下聖經故事也不賴!哈哈哈~~~

今天,我們演了大概20多遍的小撒母耳的故事。
撒母耳記上3:1-10「耶和華呼喚撒母耳」

3:1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
3:2一日以利睡臥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
3:3 神的燈在 神耶和華殿內約櫃那裏、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已經睡了。
3:4耶和華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裏。
3:5就跑到以利那裏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回答說、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吧.他就去睡了。
3:6耶和華又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回答說、我的兒、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吧。
3:7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
3:8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裏.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
3:9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吧.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阿、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
3:10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阿、撒母耳阿.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當小撒母耳聽到有人叫他的聲音,便回答:「我在這裏。」接連三次,小撒母耳都以為是祭司以利在叫他,他一聽到聲音,便起身到以利的身邊。後來以利明白是上帝親自呼喚小撒母耳,要對他說話,於是以利便告訴小撒母耳,如果再聽到聲音,就回答:「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3:9)
上帝果然又再度呼喚小撒母耳,而小撒母耳也很受教的恭敬聽上帝的聲音。

這個小故事的腳色只有三個,一個小撒母耳,一個上帝,一個以利。對於兩歲半的nini可以很清楚的明白故事的內容。
我們一個演上帝和以利,另一個演小撒母耳,就這樣的演了20多次有了~~

除了滿足她愛演的慾望,我也希望她能夠藉著演聖經故事能加深她對神的話語的認識。更希望她能夠從小就有個受教的心,像撒母耳一樣不單從小就聽神的聲音,一生都恭敬在神的面前。

也因為她才兩歲半,有時候演得太high就會亂掉~~
有幾次,她當上帝,我當正在睡覺的小撒母耳的時候,nini原本應該喊:「Samuel~~ Samuel(撒母耳、撒母耳)」
nini太急了居然喊成:「挪亞~~~挪亞~~~」
哈哈哈!!喊完她自己也知道喊錯了!!又馬上說:「喔~不是挪亞啦!是Samuel啦~~~我講錯了啦~~哈哈哈」


【2Y8M】

2 comments:

Joy said...

我給小小說這個故事﹐每次我問她“有人在叫samual了﹐你覺得是誰﹖”她都說﹐“Eli啊!”講過N遍是神囉!哎喲...

Esther said...

呵呵,小小姊姊她是照常理去判斷啦~~
哇~~你們就要過來玩了耶!
再過幾天就看到你們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