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ni語錄 - one way

ni認識路上的stop sign已經好一陣子,也知道看到stop sign要停下來,常常她看到某個路口有stop sign,但是我們還沒開到,她已經在後座提醒我們了:「看到stop sign要停喔!不可以走喔!要先停下來喔~~」
星期天開車去教會的時候,我和Richard在前面聊教會的事情,在後座的nini突然用英文問我們:「Daddy, which street is one way?...left or right?(爹,哪條街是單行道?左邊還是右邊?)」

daddy指著街道說:「This street is one way. The street in front of us is two ways.(這條街是單行道。我們前面的那條街是雙向道。) 」

我聽到nini所問的,非常驚訝!nini爸回答完nini的話後,我問他:「你女兒剛剛說甚麼?她問which street is one way? 他說"which"? 說了那麼完整又標準的句子?」

nini應該是看到one way單行道的路標才問的。字她應該不認得,但是「箭頭」她認得。在路上看到東西也會用大腦想一下,也是好的。上帝給我們那麼大的腦袋,不是裝飾用的!
我後來想一想,她也不是第一次用「which」,有時候她問我們哪一個的時候,就已經說「which one?」了!!
我也真是後知後覺......

【2Y7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