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牛丼


日式牛丼
【材料】
1. 火鍋牛肉片
2. 洋蔥一顆,切絲
3. 蘑菇數朵,切片
4. 金針菇 一包
5. 紅蘿蔔,適量,切片
6. 蔥 兩支,切成蔥花
7. 味林(MIRIN) 8小匙
8. 柴魚醬油 8小匙 (我用soba冷麵的醬油)
9. 水 半杯,加1小匙烹大師
10. 糖 3小匙
11. 醬油 3小匙
12. 薑末 1-2小匙

【作法】
1. 少許油,炒香薑末,加入洋蔥絲、蘑菇片、金針菇和紅蘿蔔片,加適量的水,把紅蘿蔔片煮熟、悶軟。
2. 放入火鍋牛肉片,大火炒至七八分熟,再加入味林(MIRIN)、柴魚醬油、加了烹大師的水、糖和醬油,拌勻,煮滾後,轉小火煮至入味。可再用糖和醬油去調至適合自己的味道。
3. 我自己覺得火鍋肉片其實蠻油的,所以湯汁我盡量不拌飯,只把料撈起來盛在碗中,再撒上蔥花,即可。

因為蠻入味的,也帶點甜味,所以nini很快就把他面前的飯菜全部嗑光!!
真是一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菜!!

2 comments:

uwha said...

u are amazing, multitasking mom!!

Esther said...

uwha,
唉唷~謝謝你那麼看得起我,我沒那麼厲害啦!
我做的菜都是那種簡單、半個小時以內可以上菜的。
你很幸福,有個超級大廚在你家!!我們只能羨慕的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