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nini體重百分位低的原因...

哈哈哈哈~~~我知道為什麼nini體重的百分位為什麼那麼低了!!!!!

昨天傍晚離開教會後,我們在一個麵包店買麵包給nini和ni爸當點心。
我看到黑人年輕媽媽在店裡吃一塊巧克力蛋糕,還不時分一些給推車上的孩子吃!
因為推車背對著我,從我這個角度看不到推車裡面孩子。每次我看到有推車或是有小孩子,我都會多看兩眼,因我喜歡小孩,所以我就抱著nini走到前面打算跟推車裡的孩子說聲hi...
一走過去,nini馬上大方地跟在推車上的孩子打招呼,那是個有著圓圓大大眼睛,很可愛的baby girl!!在看到的同時,我心裡已經在喊著:「哇賽!這個baby girl絕對沒有一歲!!!了不起11個月ok!!她媽媽給她吃巧克力蛋糕??有沒有搞錯~~~」

我問那位年輕的黑媽媽:「你的baby girl好可愛,他眼睛好漂亮~~~他多大了?」
年輕黑媽媽:「10個月!」

我心裡OS:「10個月??10個月吃奶油,吃巧克力蛋糕,吃巧克力片??難怪她那麼大隻~~~」
稍微聊了一下,麵包買好之後,我們一家三口跟黑媽媽和黑寶寶byebye,離開麵包店。

我們往停車場走,我對Richard說:「Carol跟我說,以前Kevin還是baby可以吃副食品的時候,我想大概六個月左右吧,她媽媽就給她吃臘腸耶!臘腸耶!!!!!

Richard:「no way!!!(怎麼可能!)baby怎麼可能吃臘腸~~~」

我:「我以前都覺得他們是開玩笑的,可是Carol說她有看到耶!難怪Kevin以前小時候胖到連脖子都看不到,脖子都轉不動....這樣對baby身體不好吧?!」

聊著聊著,我跟Richard做了一個結論:「我知道了啦!!!所以,不是我們家nini有問題啦!!是某些人餵食baby的方式有問題,太早給小孩吃臘腸、巧克力蛋糕等等,把那些身高體重百分位數值拉高,我們就變成低於3%了~~哈哈哈哈哈哈~~~

nini的醫生對於nini的體重很關心,月初就打電話給我,要我每個月把nini帶回去「追蹤體重」!!!
老實說,我自從知道nini的驗血驗尿報告都正常,沒有什麼隱性的疾病之後,我一點都不覺得nini的體重會造成什麼生長發育的問題,所以,我一點都不想在這種流感季節每個月帶nini回診所讓醫生追蹤她的體重....
Richard說:「第一次就帶回去給他追蹤,看她怎麼個追蹤法,在考慮第二個月要不要回去繼續追蹤下去....」
所以,就試一次看看吧!
反正,我已經知道nini的體重低於3%的原因了~~~我一點都不擔心!哈哈哈哈~~~


【2Y8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