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快樂撐傘記

昨天傍晚下了一場大雨,因為daddy要加班,我不想他那麼晚回家還要去移那部老爺車,因為剛好停在星期二一早要掃街的街道,我也不打算早上起個大早去找車位。所以,我跟nini打個商量請她陪我出門找車位。
我:「nini阿,你可不可以陪媽媽出去找停車位?daddy今天會比較晚回家,我們不要讓daddy那麼晚還在外面找位子好不好?」

nini:「好啊!現在要出去?」
我:「對阿,現在出去。可是,外面下雨,你乖乖跟著媽媽,不可以亂跑喔!」

nini:「現在下雨?」
我:「對,現在下雨,媽媽會帶雨傘,沒關係。」

nini:「nini有雨傘啊!yeah~~下雨下雨!!我要拿nini的雨傘!我要拿nini的雨傘!那是阿嬤買給我的~~~」邊說邊往門口衝!

下雨還那麼開心!!!
我:「不要啦!帶一把就好了啦!媽咪會帶大的雨傘,我們一起用就好了啦!」打雷下雨拎個小孩出門,還帶個包包放我的皮包、她的水壺,加把雨傘,還要讓她自己撐傘? 而且那個小孩是我們家的nini耶!!你以為他會很正經的指往前走?光是想到這個我就頭大~~

nini聽到我這麼說,眼眶充滿淚水,還有幾滴很大滴的眼淚已經留下來了,邊啜泣邊說:「我要帶雨傘啦!不然我會『下雨頭』耶!!!」一手還摸著她的頭....

下雨頭? 聽到這新名詞我實在很想笑 ,可是又看到她哭成那樣,我怎麼可以狠心的笑她。只能在心裡OS:「下雨頭?哈哈哈~你這甚麼名詞啊!」

我:「你是說你不想淋雨,淋到頭濕濕的喔?」

nini扁著嘴巴,臉上兩行淚水,點點頭。
我心想:「哪那麼可憐?我甚麼時候讓你淋雨了?一副可憐兮兮的!真是的...」

話說回來,雨傘不下雨天用,要甚麼時候用咧?她也不過是要「享受」一下用雨傘的樂趣罷了。有時候,當媽的就是怕麻煩,(對啦,我是在說我自己),所以禁止小孩做這個,做那個。其實,他們想做的也沒有甚麼錯,不是嗎?

我自己想了一下,也就答應她讓她撐那把阿嬤買的貓熊雨傘出門。可是!!!!我們有打勾勾,不可以自己拿著雨傘就往前衝,要和媽咪一起走,才安全!
nini摟著我的脖子,直說:「謝謝媽咪!!謝謝媽咪!!yeah yeah yeah~~~」
小孩子蠻容易滿足的,只是看爹娘們願不願意滿足她們而已!

一下樓,nini興奮的自己打開雨傘,享受下雨天的樂趣。很可惜的,我們家的車子剛好停在門口前面!才出門,就要上車了!!這小孩又扁著嘴,哭了起來,說甚麼就是不肯上車。
算了,都已經讓她帶雨傘出門了!就讓她在這個block上走一走吧!!當我答應她讓她在這條街上走一走的時候,她又開心的說:「謝謝媽咪!!!」看著她滿足又興奮的笑容,我也很開心。不過就多花一點時間,不過就褲管多少濕一點,反正,下雨天,車位本來也就難找,了不起多繞幾圈就好了!!如此一來,她就可以驕傲的跟daddy說:「我今天出門有撐雨傘!!」

就這樣,我們母女倆各撐一把傘,在家門前的路上來來回回的走了幾次。一路上,興奮的nini常常說:「哇~~下雨耶!!好好玩喔!!....媽媽你看~~我有貓熊的雨傘喔!是阿嬤買的喔!」還故意想要踩踩水,但是,沒穿雨鞋的她,我還是沒讓她這樣踩水~~等以後買雨鞋再踩吧!!

只要不怕麻煩,孩子的童年會更豐富,生活會更有樂趣。

2 comments:

uwha said...

Ni Ma, you are such a good mom, I am so proud of you!

"只要不怕麻煩,孩子的童年會更豐富,生活會更有樂趣。" I will remember this :)

Esther said...

uwha,

哪有啦~我沒你說的那麼好啦!
你家有兩位很認真的媽媽,我實在很佩服他們!!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怕麻煩,想要省點事,所以禁止孩子某些事情,這實在是爹娘的問題。

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真的很短,我們就深呼吸一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們快快樂樂地享受一下童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