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發燒

星期二凌晨nini起來尿尿的時候,我發現nini身體熱熱的,直覺是---「ni發燒了!!!」果然,一量體溫,100度(37.7度C)! 怪怪,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發燒....因為沒燒到102度(38.8度C) ,我也只讓她喝點水,沒讓她吃退燒藥。

nini很少生病, 大概是還沒去學校上課,沒接觸到那麼多小朋友的關係吧。除了花粉過敏和偶爾流鼻血之外,這還是她今年第一次感冒發燒!所以,ni爸爸很捨不得她女兒這樣發燒,很心疼,一直要我給她喝退燒藥。我也不想孩子生病,但,同時,我希望她自己身體的抵抗力能夠發揮作用,不要老是靠藥物去控制。半夜nini都睡回去了,爹娘兩個還在那兒溝通彼此的觀念,ni爸也不時的替他量體溫。

一早,ni爸就自己打電話去約小兒科醫生看診,不過,nini的醫生不在,我不太喜歡當天在的值班醫生,其中一位是曾經罵過我為什麼要餵母奶餵到兩歲的醫生~~~ 所以,約了隔天(星期三)早上看nini的小兒科醫生Dr. Christine Shen。

星期二一整天,一開始nini的燒有退一些,到99度。但是,下午之後,就都是100度以上,甚至到102度!nini沒什麼胃口,但是體力是比平常差了一點,但是還是算蠻有活力的,我都累了,她還不累!!逼著他多喝點水,壓了新鮮的柳丁汁給她喝,希望她能有多點維他命C。nini抱怨有點肚子痛,我知道她肚子痛不是為了什麼,而是因為三天沒便便,想便便而便不出來!!要她去廁所便便,她坐了老半天,看了一堆說,最後只說便不出來!也不願意喝prune juice!她這兩天喝水喝的是比平常少,我想,這是原因之一吧! 實在很讓我傷腦筋~

星期三早上吃完早餐,我們就去找醫生報到去了。在診所量體溫,稍微退了一些,100.7度(38.1度C)。
nini的症狀只有發燒,沒有流鼻水、沒有咳嗽、沒有打噴嚏、沒有拉肚子......感謝主,醫生檢查了之後,肺部、耳朵、喉嚨都沒有發炎,有收集尿液檢查,看看有沒有尿道發炎。在尿液檢查結果還沒出來前,醫生判斷是一般感冒發燒,喝退燒藥應該就會好的。

nini在醫生跟我講話的時候,一直把我拉過去跟我講悄悄話:「Mommy, can you ask Dr. if I need a shot?」(媽咪,你去問醫生,我要不要打針?)
nini講的悄悄話,其實聲音也不小,醫生也聽得到,所以醫生在偷笑。哈哈哈哈~~~

之後,nini又拉著我講悄悄話:「Can you tell Dr. that I don't want the cherry flavor? I want the grape flavor!!」  (你幫我跟醫生說,我不要櫻桃口味,我要葡萄口味!!)

哈哈~~nini指的是醫生開的退燒藥啦!! nini不喜歡櫻桃口味的藥水,希望醫生能夠開葡萄口味的退燒藥水給她!!!

還沒等我跟醫生轉述nini的意見,醫生已經笑著告訴我們,她會在電子處方簽上註明要葡萄口味的,但她不確定藥房有沒有那種口味,其實以後要什麼口味直接跟藥房說就可以,主要是看藥房有沒有我們要得那種口味!!

哈,哪種口味對於醫生來說是沒差的,醫生主要是在開藥方,不是在調配口味~

至於,便秘的問題,醫生說都四天了,要她立刻排便的話,可以去藥房買軟便的塞劑!!

離開診所去藥房買藥之後,我們就乖乖回家吃午餐、看書,打發時間。也幫她塞了軟便的塞劑,可憐的小孩哭了好久~~不過,沒多久,看書看一看,就去廁所報到,便便去了!!!我想這一便,應該對降體溫有點幫助吧!

午餐後,看她也沒燒到102度,就沒讓她喝葡萄口味的退燒藥。下午逼著nini小睡一下,也多喝水,希望她能藉著休息讓身體能恢復得快一點。

這軟便塞劑幫了我不少忙,起碼nini這下自己會比較要塞屁股還是要一天喝八杯水了!!! 現在,喝水,乖得很呢!!

不過,傍晚體溫又開始回升到101度(38.3度),ni爸覺得還是吃藥比較好。就讓nini喝了葡萄口味的藥水。
nini說:「葡萄口味的也不好喝,可是比櫻桃口味的好喝一點點! 」


哈哈哈~小姐!這是吃藥,不是吃糖~給你有這些稍微好喝一點的口味,你就要感謝了啦~~~

感謝主,晚上六點喝藥水之後,體溫就慢慢控制住,很快的就都恢復正常體溫,睡覺前也都正常,昨兒個半夜,我們看她過了喝藥的時間,也沒燒起來,也就沒挖她起來吃藥!!期間,我也起來摸摸看有沒有發燒,幫她量體溫,一直到早上,也都很好,跟沒事一樣!我想,nini全都退燒了,都已經恢復了! 感謝主!!


【4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