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Dorayaki早餐



ni爸早上起床才告訴我,他十點鐘之前要到教會開會。原本打算悠哉悠哉地慢慢實驗新配方的銅鑼燒,這下被他一催,弄得我緊張兮兮,手忙腳亂的做早餐。

上次做的銅鑼燒皮比較結實一點,就是稍微硬一些啦!沒有想像中的鬆軟。這次,我打算用cake mix來試試看!我想cake mix應該是低筋麵粉!但是cake mix已經有加糖和香草精,也好,味道香一點囉!我看了cake mix包裝盒後的說明,上面寫著做蛋糕的做法,還是要加蛋....恩,那我還是乖乖的把蛋和糖打到發吧!不過,嘿嘿~~這次我有電動打蛋器啦!!!哈哈哈~~~不用徒手打兩個小時把蛋打到發了!!!哈哈~~~

我把上次的食譜配方,加倍,只是把中筋麵粉改成cake mix。但是,發現不夠濃稠!!!我試煎了一兩片餅皮,也覺得實在是太薄了沒有厚度!決定自已再加些中筋麵粉,所以,我又加了大概兩大匙的中筋麵粉,攪拌之後才覺得稍微像樣些!

因為daddy趕著出門,我也沒認真煎,所以沒那麼漂亮。不過,我這次只用一片皮夾了一些豆沙,再對折,就上桌了!!份量也不多,哈哈~~小一點的差不多是bite size,一兩口就吃掉!只是,ni爸說這樣紅豆沙會吃比較多!!哈哈哈~

他還要我注意點,別吃太多!! 怕太甜~~

的確,cake mix本身就已經有糖了,我打蛋的時候還加了糖,之後也加了蜂蜜!所以就一整個甜!
一早吃那麼甜~~ 大概又會被罵了~~~哈哈哈!!
我有多喝些牛奶,均衡一下,應該會好一點!! 哈~

nini很開心,一早就吃dorayaki 當早餐!!一連吃了三個,外加一杯牛奶!!

 【實驗記錄】
我想,下次我要做銅鑼燒的話。我會用cake mix + 中筋麵粉。 這鬆軟度還不錯!
但是,如果買到已經加了糖的cake mix,那.....糖分就得調整一下,放少些。不然,就會太甜。

ni 媽深深覺得有電動打蛋器真幸福!哈哈哈~~

【4Y5M】

2 comments:

uwha said...

這位太太 太厲害了!

Esther said...

uwha,

沒有厲害啦!是打蛋器厲害~ 哈哈!
我再也不徒手打蛋打到發了!!真得要我的命喔!

今天的dorayaki屬實驗階段,有些地方待改進,希望....下次應該會做得更好!更希望能夠跟妳們分享我這些homemade dorayaki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