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nini參觀The Y

早上Richard和我帶nini去附近參觀The Y,去了兩間教室,nini都問我可不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在第一個教室我們沒待很久,她只在dress-up區玩了一下,就換到第二間教室了。在第二間教室,我們待得比較久一點,這是The Y 的wraparound program,在這兒教得比UPK比較多元化,因為時間夠多,也因為是付費課程,內容也相對豐富很多。有一組小孩子用積木蓋鐵達尼號,他們之前才看過鐵達尼的影片也知道了鐵達尼號的大概情況,所以正在用積木去表達他們所學的。 同時間也有另一組孩子也在玩積木,但是,他們則是在用積木去蓋對稱的的東西,因為他們也學了「對稱」。還有些小孩子在畫畫,有些在看書....

nini在老師同意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後,就跑去跟蓋鐵達尼號的孩子們一起蓋船了;之後,也自已做了一個對稱的高塔。期間,我們離開教室和負責人去參觀位於地下室的gym。

當我們回來二樓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她很驚訝nini那麼快就能在新的環境和小朋友玩在一起,也知道他們在做些什麼,而且,知道父母親離開了也不會哭著找爸媽。還說nini跟小朋友的互動很好,認識了幾個新朋友,還很幽默的講笑話.........
反正老師講了一堆讚美nini的好話。
我也禮貌上微笑著謝謝老師的稱讚, 只是在我的心裡,我想:「 是啦,ni是那種有得玩就不要爹不要娘的小孩.... 」

nini跟小朋友們一起蓋手掌印,一起玩...直到要離開了,nini拜託我讓他留下來上課!!
可是,我們只是來參觀的,而且這是大她一年的課程,依規定她是沒辦法待在這兒的。 我跟他解釋了老半天,但是她還是不願意走,想跟大家一起玩....

最後,nini臉上掛著兩行眼淚,心不甘情不願的牽著我們的手走出They Y.......

【4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