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Lego Super Hero Event @ Toysrus


在網路上看到Toysrus有免費的Lego活動。Daddy早上有事情去grandma家,我們早早就計畫把daddy drop off之後,就去Toysrus玩這個Super Hero的拚Lego遊戲,之後再去接daddy,然後再去Mets球場看球賽。

等我們drop off daddy,開車到Toysrus的時候,並沒有看到有什麼Lego的活動,我還問了一位工作人員,那位先生告訴我沒聽說有什麼活動,害我們非常的傷心!!!但是nini想在這兒玩一玩,看看不同的玩具,我們也就在玩具反斗城多留了一會兒。正當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我看到有一位工作人員在兩張長桌間穿梭,還不斷的分各色的Lego積木!

我們趕緊跟他說我們也要參加這活動!蝙蝠俠和超人的標誌只能二選一,nini選了超人!
我幫nini拿了個白色的板子和一張superman的標誌解說圖,便開始教他怎麼看這解說圖來數格子,再把積木一個一個拼上白色板子!

我並不想幫nini太多的忙,我希望他能夠自己完成,所以,只教她怎麼看圖數格子,怕她眼花看亂了,我教她,做完一排,就把說明書折一排。這樣一來,看說明書的時候,就比較清楚到底做到那兒了!

在那兒做東西的孩子,大部分都比nini大一些,他們的動作比較快。而且,有些媽媽還親自幫小孩做。相較之下,沒人幫的nini動作比較慢,加上她不專心,邊做邊看人家的進度,就更慢了!!
看她這樣不專心,我實在有點想替他完成作品,不過,我忍住了!我告訴我自己,我們不在乎快慢,而是在乎自己動手做的過程。我要的是孩子學習自己動手、學習專心、學習照步驟做,而不是看到底她花多久做完。所以,我只在旁邊提醒她,要專心。

拚了2/3 之後,nini喊腳酸了!哈哈~ 的確,連我都站到不但腳痠,還腰痠了呢!!
不過,也沒辦法啊!那兒也沒椅子讓你坐,我只好鼓勵她,繼續努力 ,就快完成了!做完這個,我們還得去接daddy,然後去看球賽呢!!!
如此,多少激發他一點繼續下去的動力!

動作慢的nini,把這些小積木按進白色板子,到最後,她按到手痛了!有些按不太緊的,她要我幫忙按緊~ 哈!


專心排Lego的nini

好棒!快完成了!!!
終於~~~~~~~ nini 完成這個超人標誌了!!!!他自己也非常得意,畢竟95%都是她完成的,那個剩下的5%是因為手痛,媽媽幫忙按緊! 她要求我幫她照張照片,以資留念!哈哈~~

看她滿足又驕傲的神情,我告訴他:「自己動手做是最棒的!雖然過程比較累,比較辛苦,沒有人幫忙,都是自己一個一個看說明拼的,但是,做出來的成果會帶給我們滿足和快樂!建立了我們的信心,也證明了我們的能力!!」

 
你看~ 這是我自己做的唷!!!
離開玩具反斗城要去接daddy前,我們本來要在店裡使用洗手間的。不料,店內的洗手間居然沒有衛生紙!!!!一位工作人員告訴我,已經派人去買了!!
我心想:「啥??!!你們沒有存貨嗎??太扯了吧? 用光了才去買??!!!」

我也沒辦法讓nini這樣等他們買衛生紙回來才上廁所,就到隔壁的Party City去用洗手間去!!才一進Party City,nini就看到超人和蝙蝠俠! 還說要跟他們照相!

我怕她尿急,硬是先抓她去上廁所,之後才回來跟這兩個Super Hero照相!




在車上,nini說:「I like Superman better! Batman is too dark!!and my dad told me he comes out during the night time!!! that's too dark to go out...I don't like that!.」
(我比較喜歡超人!蝙蝠俠太黑了!而且我爸告訴我他都是晚上才出來的!晚上才出來,那太暗了,我不喜歡!!)

哈哈! 是啦,Superman的色彩比較鮮豔點,是比較吸引人!不過,每個Super Hero都有他厲害的地方呢!還有阿,Batman的車子就很帥!這是超人沒有的!哈哈~~~
我對ni說:「不管哪個Super Hero再怎麼好,在怎麼棒,都沒有我們主耶穌厲害啦!!記得那首歌「Jesus is My Super Hero」嗎!!? 我們的耶穌才是最厲害的啦!!」

【4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