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如廁訓練-便便雜記 2

這一個月以來stephanie都是坐在小座墊上,然後便便在馬桶裡!一個月耶,了不起!替他紀錄一下!

基本上,ni沒有很排斥坐馬桶小座墊,雖然有時候在搬運的過程,(把ni從A處帶到廁所),會小哭一下!因為這打斷了她正在認真努力便便~ 坐上小坐墊,拿本書給她看,帶著她唱首歌,讓他忘記他在哭什麼,就開始認真用力便便了!

她也會跟我們說他要「尿尿」,但是,通常有幾種情況。
1. 真的要尿尿---但是,在走去廁所的時候已經尿出來了!還好有包尿片!!!不然,我就很慘...
2. 不是要尿尿,是要便便--這,就就沒問題。100%能夠來得及坐在馬桶上便便!
3. 不是要尿尿,也不是要便便,是要玩沖馬桶---這,常常發生。

便便這種有形的東西,對於如廁訓練實在是個很好的鼓勵!當她自己坐在馬桶上用力了老半天,聽到「噗通」一聲,非常有成就感!而且,等便完了之後要沖馬桶,低頭看著自己的便便,她很開心。每次都很用力的按下沖馬桶把手,大聲的跟她「bye bye~~」!

尿尿的話,只聽的到水聲,沒什麼顏色好做區別。bye bye的時候,大概也不知道在bye什麼東西.....

其實,阿ni也蠻配合的!她常常想尿尿或是便便的時候都會跟我說「媽媽,尿尿」。雖然十次有八次我都會帶她去找馬桶寶寶,但是,有時候我在忙,或是真的很想睡覺,我就會說;「你先尿下去吧,有包尿片沒關係....」。

如果,她是想便便,我就會馬上帶她去廁所!!但是,如果不是便便,等他尿完,他又會說「媽媽,尿尿」希望我幫她換個乾淨的尿片~ (唉,當媽真的得勤勞些!該看開點就看開點~別偷懶!既然她說了,就帶她去吧!)

為什麼還讓她包尿片呢?因為...
1. 小內褲還沒買
2. 媽媽的心理準備還沒完全做好!多少有點心理準備了啦,大概有40%....還差個60%!

等有空去買小內褲之後,就開始訓練尿尿了啦~

【18M2W】

4 comments:

Joy said...

That's really good! She's so advance! I'm not going to train Gabriel until he goes to school haha...

Esther said...

to Joy,

@@" I don't think she is that good la~ no sure how long will her potty training gonna take...Orz

Gilly said...

potty train is too far for me to think about, and don't wanna even mention about it...so God bless you, it reli takes one's patience

Esther said...

to Gilly,

i don't have patienc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