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發音不準

ni的發音有很多都不準,講話跟外國人講國語一樣!!不太確定是因為她還小,還是因為家裡有人發音不準。

她會把..
「椅子」說成「姨子」。
「這個」說成「記個」。
「蓋子」說成「ㄍㄞˊ子(蓋唸成二聲)。(Joy姊也說小小也是這樣念!哈!)
「葡萄」說成「噗ㄉㄠˊ(到的二聲)」。
多到數不清喔~ 哈!

我糾正她,要他再唸一次,還是一樣...怪!我發音很準耶!是你耳朵不好還是舌頭還不夠靈活~
當然,希望是後者啦!哈!

就在昨天晚上,我突然明白了!!!!

昨天晚上我拿著書,手指著書上的獅子問ni;「ni阿~你可不可以告訴媽媽,這是什麼?」
ni完全不理我,一直在她的書櫃前找書。

ni爸見狀,用國語說:「nini,你看媽咪""什麼?」

ni媽:「煮什麼?雖然我是top chef 但是,我從來沒煮過獅子!謝謝~....大哥,是"指",不是"煮"!

哈!我知道Richard很用心的在說國語,也很配合的希望給阿ni一個多一點國語的環境!哈哈哈~可是...有時後,實在很好笑!ni爸幾乎每天都被我糾正他的發音!
也好,就讓這對父女一起學國語吧!

【19M1W】

2 comments:

said...

哈哈哈!!Richard還順便被你恥笑,好可憐的老爹XDDDD

Esther said...

to Lanma,

嘿嘿....不過,說真的,他的國語已經進步超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