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ni語錄 - 愛講話

ni最近會的辭彙越來越多,而且超愛講話。

某個星期天早上我們開車前往教會,途中下了大雨。
ni在後座:「下雨了....下雨了...」
******************
前天離開泳池要往停車場走去,我抱著她,原本她趴在我肩膀上,突然整個人撐起來,指著後方說:「小鳥~~~小鳥~~~飛~~」
***************
今天,尿尿完,走到馬桶旁邊,按著沖馬桶的把手說:「flush...flush....
又低頭看著馬桶裡的水和衛生紙說:「byebye~~~」
***************
一早我在廚房弄早餐,ni老是跑來找我。我:「ni請你去找daddy,請他幫你洗個屁屁,把尿片換掉,換成小內褲,謝謝。」
我話一說完,ni:「好~」
然後就看到有個小孩咚咚咚的走了,還邊走邊叫:「dad dad~~ dad dad~~」

半分鐘不到,ni又走回來。
對著我說:「媽媽,dad dad洗澡。

哈! 這大概是你有史以來講的最長、最像句子的「人話」(平常的火星文不算!火星文可以講的更長~)

媽媽聽到,大喜!抱起阿ni猛親並且鼓勵她多講一些~
心想:「想不到ni 19個月就有他dad dad造句的程度了!( 我是指他老爸造的句子--> 「爸爸哥哥,坐好,謝謝!」)」
這,讓我對ni的國語文能力又有了新的希望~


【19M1W】

4 comments:

snoo said...

I counted the words Enoch was able to say when he was little too. I remember the longest he was able to say was'大哥哥打波波' to Kenneth.

Esther said...

to Snoo,

hahaa...真可愛!

said...

很厲害耶!阿ni好可愛唷~~我想飛去跟她玩~~~

Esther said...

to Lanma,

哈哈!等你論文弄完,想什麼時候來都可以ㄚ...我們又跑不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