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跟著唱

ni很喜歡跟著唱歌,跟著我唱、跟著她老爸唱、跟著巧虎、Barney唱....有動作的,她的手腳也會跟著動阿動的!算一算她會的歌還不算少呢!只是,有些咬字、發音不太清楚,有些一句只會前面幾個字和最後幾個字~

兩三個星期前我教兒童主日學唱兩首很短,很簡單的中文詩歌,還沒教之前,原本小孩子都說「我不會中文啦~」、「好難喔..」等等。但是,我告訴她們:「不會難啦,連阿ni都會唱!會做動作,她才一歲半,妳們絕對會的!」 這下子她們全都很有興趣~想看看阿ni是真會還是假會~

跟這群孩子們翻譯了一下歌詞的意思,就開始教唱了!基本上,她們看不懂中文,就....用背的!

這兩首歌是「我在這裡讚美」和「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

我在這裡讚美
(我在這裡讚美 我在那裡讚美 我在任何地方都是要讚美) 2x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2x

ni會跟著哼,還會做動作! 副歌「啦啦啦」是他最厲害的,會唱,還會拍手!


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
(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3x
哈利路亞 讚美主

(讚美主 阿們)6x
哈利路亞 讚美主

這首正歌的部份ni只抓的到「主」和「穌」字。副歌的部份,ni每個「阿們」都唱的很棒,拍子也對!

很開心,ni也能跟哥哥姐姐一起唱歌讚美主!

【18M2W】

3 comments:

Gilly said...

how do you teach her? why seb never sings anything? maybe it's from our gene, can't sing!

Esther said...

to Gilly,

就...邊做動作邊唱歌阿...
讓她覺得唱歌很好玩~ 哈 就這樣...

唱久了,偶爾會會對到一個字~ 哈哈哈哈...

不會啦!你跟他多唱唱就好~唱的有趣點就可以了...

Anonymous said...

Ni learnt to sing since she was in Esther's tummy.
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