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游泳課雜記

上午去游泳課,才開進停車場,就被攔下來!心想:「怎麼!今晚Mets又打球啦?」保全人員說:「要游泳的,請停車到F區以後的停車場!」
我:「Mets晚上打球阿?」 保全:「不是,是US Open!」
(嚇!US Open?!天ㄚ....那要打很久耶...那代表每次來都要停的老遠....唉...)
我:「要到多久阿?」
保全:「9/14」
三個星期耶...三個星期都要停遠一點.. >_< 可憐,那如果哪天有US open又打棒球,那我不就乾脆停在家裡,用走的到那邊就好了...

●ni的喜歡●
到了泳池,換好衣服的stephanie迫不急待的要跳下水。這一陣子的stephanie超愛跳水的!每次所有小寶寶坐在岸邊踢踢水暖身的時候,這個小孩老是愛站起來,舉起右手食指,大聲的說:「one...two...three!」然後自己跳到水裡!要她先跟家一起踢踢水,她就是不願意!自己在那邊數完1,2,3,跳下水後,又爬上岸邊,再來一次!就這樣一直跳到他自己願意停為止!怎麼講都講不聽....
唉~小朋友,你可以合群一點嗎?可以聽老師的話嗎?

最近換了兩個年輕的女老師,這兩位比之前那位大家都不怎麼喜歡的男老師好很多!上課又變得有趣多了!起碼,老師會帶頭唱歌做動作,而不是等媽媽開口唱、做動作,老師啥都沒做...

今天當老師說:「....Let's make a circle...」要所有媽媽寶寶為成一個圓圈,準備要帶動唱的時候...
ni兩隻手在水面上比畫著說:「circle」
我:「對阿!circle..」
ni:「圓形..圓形..」
哈!還會自己英翻中喔!對啦!Cricle= 圓形...

ni很喜歡跟著一起唱歌,一起做動作!她也很喜歡玩凌波舞(limbo dance),就兩個老師拿著noodle弄個拱門,邊唱歌,邊讓媽媽寶寶穿過去,一輪過後,拱門會降低,到第三次的時候,拱門是在水面上,媽媽寶寶要一起潛水鑽過去。每次我們潛水過去,她都很開心!

●ni的不喜歡●
游泳課也有ni不喜歡的時候,她不喜歡用noddle漂浮著踢水、滑水。也不喜歡仰躺著踢水!每次要練習這兩個部份的時候,我就很頭大!玩noddle的時候,還可以用幾個玩具來吸引她,讓他有個動力,忘了有個noddle橫跨在胸口,為了眼前的玩具往前游。這,還可以哄騙他一陣子...

可是,仰式踢水,可就麻煩了。我扶著她躺在水面上,看著天花板,哪有什麼可吸引她的~
唱歌給他聽,只能撐個兩三秒鐘。因為天花板實在沒啥好看的...
但是其他小孩子,都很聽話耶!乖乖的躺著,頭枕著媽媽的肩膀,飄浮著...
ni,不是最近才這樣,是從去年就這樣~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樣讓他能夠乖乖躺著踢水~真頭大!

總括來說,ni還是很喜歡游泳!10次問她:「我們去游泳好不好?」 她都會說:「好...游泳~」然後,兩隻手在那兒假裝滑水~
喜歡就好!游泳這運動是很好的,全身都有運動到。游完之後,她也真的爆累的!!每次游泳課後,我開車回家,她坐在後座拿著cheerios罐子吃著吃著就睡著了。還有幾次,我回頭看她的時候,她一隻手拿著cheerios瓶子,一隻手拿了一個cheerios放在嘴裡,就這樣定格睡著了!哈!有夠可愛!

【19M1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