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蔥燒排骨



【材料】
1.排骨
2.蔥 -- 越多越好,洗淨切段。分成兩份 (我總共用了一把半的蔥)
3.冰糖--適量 (哈哈!適量到底是多少?其實就是隨意啦!而且我用砂糖)
4.醬油--適量
5.醬油膏--適量 (我覺得醬油膏比較好用,有點甜甜的,最後調味用!)
5.米酒--適量 (這,我放的很少很少很少,兩三滴吧!哈哈~)

【做法】
1.排骨先川燙
2.用些許油先將冰糖炒溶 (我是沒真的炒到溶啦,沒那麼多時間。砂糖就很難溶了,冰糖還得了~)
3.排骨下鍋翻炒
4.加醬油和酒調味
5.蔥全部下鍋,蓋上鍋蓋,小火煮熟
6.加醬油膏調味,讓蔥汁收乾一些
7.將之前放進去的蔥挑起,(因為煮久了沒那麼漂亮,但是超好吃的!很入味!)放入新的蔥段翻炒一下即可!(顏色比較鮮綠,擺漂亮用的)

4 comments:

Gilly said...

umm sounds like esther can cook wor!

香水 said...

妳喜歡排骨料理喔?
有一道梅汁蒸排骨很簡單也很美味!用電鍋就可以煮!
排骨.紫蘇梅.一點香油醬油糖.一些水.加幾顆拍碎的蒜瓣.一匙太白粉拌勻後.放入電鍋.內鍋一杯水跳起後悶個十分鐘就OK囉~
下次你可以試一下!

Esther said...

to Gillian,

哈哈~我都上網找食譜啦~哈哈

Esther said...

to 香水,

喔,也沒有特別喜歡排骨料理啦~
我只是喜歡簡單又快速的料理~哈哈
因為沒太多時間在廚房弄東弄西的..

謝謝阿!我下次去找找那兒有賣紫蘇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