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認字- 畫畫、水

今天下午拿出一陣子沒在用的字卡,抽出一張「畫畫」,問ni:「這怎麼唸....」接下來的幾秒鐘,安靜無聲。我心想:「他一定不知道,大概又敷衍我,跟我說"好"!」
因為我發現他只要不知道的,他就說:「好」


我才剛這麼想完,她居然邊說「畫畫」(她的發音不準,發「fa fa」的音),邊用手做畫畫的動作!!
(嚇!真的假的阿!)

搞不好是巧合...因為我也沒教他多少字!搞不好又是個瞎貓碰到死老鼠,誤打誤撞猜到的!

我拿出「水」的字卡。她用她稚嫩的聲音說:「水水
(嚇!你真的看的懂喔!)

再來,我抽出「好」字卡,一陣子沒用字卡,搞不好已經忘了~
ni用力的點頭,邊說著:「好!

這三個字我重複測試了幾次,她還真的認得耶!哇塞!真不敢相信!

【阿ni認字】
1. 好
2. 畫畫
3. 水

【媽媽的話】
老實說,我沒教的很認真!人家懶惰的人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我是那種只補了兩天的魚,卻曬網曬一個多星期(嗯..要確定漁網要晒乾一點 哈哈哈~)...

希望...ni媽能夠教得認真點!
ni媽&阿ni,加油加油加油~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ni真的好厲害!ni 媽,請問你收學生嗎?我家裡的小孩子們連自己的中文名字亦不會寫!小ni的中文比他們還好!真失禮! =[

cc

Esther said...

to CC,

這三個字她真的認得,我也很驚訝!我想我應該認真一點教她才對... >_<"

你家的四個小孩很棒了好嗎!你媽和你姐姐們把這四個孩子的廣東話教的很好。中文要會讀和寫,實在不容易...我家就有個人不會讀也不會寫~~~~

提到你媽,我才覺得你媽厲害!我有點想把ni放在你媽那邊一個星期,這樣...他尿片就戒了!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How about we do an "exchange program", you take Chloe home while my mom train 小ni? I am sure my mom will like this idea...hahaha =D

CC

Esther said...

to CC,

好ㄚ好ㄚ~ 只怕你媽會瘋掉而已~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Don't worry, my mom is 瘋掉 already =D

cc

Esther said...

to CC,

ha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