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ni & 吃


ni 不太喜歡讓人餵的個性慢慢的訓練我對於她桌上、臉上、衣服上甚至地上的食物視而不見。記得當初讓他自己吃飯的時候,我簡直快抓狂了! 最初,掉了一些飯粒、灑了一些食物、吃麵吃到眉毛上....我都迫不急待的馬上替她擦拭乾淨。看到他用手在碗裡抓食物往嘴裡塞,我馬上糾正她,馬上強迫他用湯匙....

慢慢的,我學會深呼吸、學會看不到!! 靜靜的教她如何拿湯匙、叉子、如何拿碗,他要用手抓協助她吃到東西(只要不要過分的玩食物)我不會制止他。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他才一歲! 你想怎麼樣?」、「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嗎?他的手還沒那麼靈活,掉一些出來又怎樣?」、「又不是世界末日,沒那麼嚴重啦....」

久了,我發現我的耐心變多了一點。
久了,我發現我的言語變溫和了一點。
久了,我發現我的心情變輕鬆了一點。
久了,我發現我容忍髒亂的功力變高了一點。


當然,stephanei也進步了!(雖然不是100%那麼完美...)
老實說,她吃的實在不少,除了水,一天當中她有正餐、母奶、偶爾牛奶、水果、優格、偶爾有米餅或餅乾當點心。而且,吃東西的時候,他最愛說「more」、「還要」....
我當初聽到醫生說他的體重只有5個百分位,我真的嚇了一跳,還請她再看一次....
因為,stephanie 肉肉的,不瘦阿!


其實,不管5個百分位還是95個百分位,只要健康、在正常值之內,就好了.....
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健健康康的長大就好了,想那麼多幹麻...


【18M2W】

2 comments:

沈阿Ben said...

耐髒應該超過100分了吧?:p

Esther said...

to 沈阿Ben,

謝謝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