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如廁訓練 - 尿尿日記 Day 4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天氣晴(還是很熱!)

早上
尿尿三次,都失敗。兩次有表示要尿尿,但是沒辦法忍住,已經尿下去了!第三次,尿完才跑去小馬桶坐著!

下午
今天的小睡比較晚去睡覺,12點才去睡。小睡起床後,明明說不要尿尿,弄好午餐,把她放在highchair上之前特地問了一次,還是不想尿尿。就讓他自己在highchair上吃午餐,再三叮嚀「想要尿尿的時候,要跟媽媽說唷!」

離開了一下,大概沒有兩分鐘吧。再回去的時候,地上已經一灘水了!!ni看著我沒有說話。
ni媽:「ni你是不是尿尿了?」
兩秒鐘後,ni:「是」

ni媽:「那你怎麼沒有跟媽媽說呢?」「你忘記囉?媽媽說,要尿尿的時候,要跟媽媽說什麼?」
ni:「大便...」

ni媽:「對啦,大便的時候也要說,但是,要尿尿的時候要說,媽媽,我要尿尿~」
ni:「尿尿...」

ni媽:「對!下次要跟媽咪說要尿尿喔!」
ni:「好~~~」

沒關係,慢慢來,重複就是教育!
地上的尿,擦一擦就好了!!!

之後,仍然擦了2次在地上的尿尿。

●第一次尿在小馬桶裡●
四點多,芭姨姨打電話來。之前ni就表示他要尿尿,但是我抱她去坐了幾次小馬桶都沒有尿。拿書給他看,她把書內頁的泡棉動物一個一個拔出來,芭姨姨跟ni數1-10,她有一句沒一句的對答,一直在那些泡棉動物。沒多久她就自己從小馬桶上站起來。 (驚!裡面有一灘水!!!!)

ni媽:「oh yeah!ni 好棒~~ni尿尿在小馬桶囉 yeah yeah yeah!」抱起ni猛親!!哈哈哈! 芭姨姨請多打電話來跟ni聊天...這樣她就會尿尿了 ~哈哈哈哈!

看到尿尿在小馬桶哩,ni自己也非常的開心。雖然不是自己跑去尿尿,但是,是個成功的開始!


●差一點點●

傍晚讓ni吃了一些西瓜。當我在準備晚餐的時候,我一再的問她「要不要尿尿?」他的回答都是「不要!」又過了一陣子,連我自己都想上廁所了,我想他一定也想,因為我們都吃了不少西瓜!!我看她走到鞋架前的小椅子上坐著。我問她:「ni,如果你要上廁所的話,要去小馬桶喔..」

ni一臉嚴肅的站了起來,往小馬桶的方向跑去!我連忙跟過去看,ni好不容易跑到了小馬桶前,但是來不及坐上去,就尿在小馬桶的前面了!!!他睜大眼睛的回頭看著我,我馬上給他一個愛的鼓勵還誇獎了她!因為他知道尿尿要往小馬桶那兒跑~~~太棒了!!!

●自己跑馬桶尿尿●
晚餐的時候,ni起碼說了5次「尿尿」。每一次ni爸都很認真的抱她下來,帶她去小馬桶坐著。但是全是假警報!晚餐後,ni爸在洗櫻桃。ni緊緊跟著ni爸,一直向爸爸要櫻桃吃。ni爸一直鼓勵她,「要尿尿要去小馬桶尿!」

因為我們覺得她應該就快尿尿了,所以乾脆讓他光屁股一下,因為之前的假警報已經替她脫褲子拖了很多次。就在ni爸把櫻桃撥小塊,準備給他的時候,他又再一次提醒她「如果要尿尿,要去馬桶喔!」
話才一說完,就有一個小孩,馬上跑去小馬桶自己坐好!
ni爸:「媽咪,你快來看...」 ni媽衝去客廳,看到阿ni乖乖的坐在小馬桶上。
ni媽:「ni,你有沒有尿尿?」
ni:「有~~~」

ni爸ni媽對看了一下,不確定她是不是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深呼吸之後,要他站起來。 「Hooray! yeah! yeah! yeah!」
太棒了!我們家阿ni會自己跑馬桶尿尿了!!!!看著小馬桶裡的尿尿,ni爸ni媽感動個半死,一直給他愛的鼓勵!
她還會拿衛生紙擦屁股呢!

【今日成果】
3次尿尿成功!一次ni媽抱上小馬桶,2次nini自己跑馬桶!
差點感動到痛哭流涕!!!

【媽咪碎碎念】
I love Thursday!!!!今天真是太棒了!早上我才在跟Carol和Cirrus說,我深深的覺得前途一片黑暗,看不到什麼希望的感覺。下午,上帝就很愛我的,讓我看到阿ni其實有在聽,有在學的!感謝主!讓我又有動力了!!!

非常感謝所有支持、鼓勵我們的親朋好友們!我們會繼續努力~~~

雖然,明天的進度可能又回復到Day 1 或是Day 2。但是,今天的成果,對我們一家而言實在是個很大的鼓勵!!重複就是教育!起碼,ni對於自己尿尿有個概念了!

【18M4W】

4 comments:

Gilly said...

Esther,

繼續努力, u r almost there!

umm...after watching your blog, and ur pals' comments, I'm sure that we'll potty train sebastian after he's 2!

Esther said...

to Gilly,

thanks!!!

oh.. i think after 2 will be much easier! i try to train her is because wanna save $... :P
if 2 weeks cannot do it, i will stop for a while..

i don't wanna drive myself nuts.. ha!
but i'm glad that ni is kind of know now...ha!

Gilly said...

2 weeks is a good limit, she probaby able to handle by then.

Age 2 is my ideal age to potty train, don't wanna wait too long.

Esther said...

to Gilly,

i do hope she can without diapers during day time after 2 weeks. :P
but ..I need more patient! ha~

i think 2Y is good! they can understan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