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如廁訓練 - 尿尿日記 Day 2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天氣晴(一樣,還是非常的熱!)

早上
早上是因為"想尿尿"而醒來,可惜...來不及跑小馬桶,已經尿在尿片了!沒關係!再接再厲...
早上吃完早餐,三不五時就問她「想不想尿尿?」「我們去坐馬桶好不好?」全都是「不要」!

一個上午,我帶她去馬桶坐了4次!都沒尿尿。因為她有點想睡覺,我就替她包尿片,讓他小睡一下! 還真的是小睡一下!沒半個小時就醒了。醒了還坐在床上翻書,五分鐘不到,就跟我說「尿尿」!
(驚!)什麼!尿尿!馬上跳起來,帶她去廁所,説時遲那時快,又已經尿在尿片了!不過,還是讓她在小馬桶上坐一下,唱個歌,聊個天,等她說「好了」,才下來。
為了鼓勵她,讓他沖馬桶!再次叮嚀她,下次尿尿之前要跟媽媽說唷!!!

午餐前
讓她喝了不少水,帶她去坐了馬桶2次。還是一滴尿都沒有!讓他自己在客廳,我去廚房煮午餐。心裡才在想:「千萬不要這個時候給我尿下去...」既然都有這個念頭了,就關了火,去檢查一下吧!
(驚!)地上是濕的!!! 我差點昏倒,心想:「不是才跟你說過,要尿尿前要跟我說嗎?都尿下去了,還不說...」

深呼吸,冷靜下來之後,牽著她的手告訴她,他尿尿在褲子上的事情。並讓他感受一下褲子濕濕的不舒服,還讓他看地上一灘濕濕的尿!!
ni媽:「ni你看,你尿尿了耶!地上都是尿尿...你看,這就是尿尿...」
ni:「尿尿..」

ni媽:「對阿!尿尿在地上耶...」
ni舉起她的手說:「尿尿,hi~~

ni媽一整個無言,我這寶貝女兒居然跟尿尿打招呼!!實在被他打敗!

下午
午睡睡沒一個小時,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起床後,他又跟我說「尿尿」!這時~火速帶她前往廁所,把她放在馬桶上!三秒鐘後,yeah!!!!!成功! 她自己也開心的拍拍手...讓他自己挑一張貼紙,貼在獎勵表上!

不過,替她換上內褲之後,沒三分鐘,他就尿在褲子上了!那麼快~ 你尿尿還能分段尿喔~~~~
但是,這次他也不錯啦,尿完,馬上看我!應該是知道自己尿褲子了。

整個下午洗了四件小內褲!還好我聰明,不是只讓她上衣/T-shirt,就是穿連身裙子!這樣不用洗褲子!
不過,我發現還是只穿上衣和小內褲比較好!因為,連身的裙子,有時候他坐馬桶的時候不太懂得把裙子掀起來!

傍晚又出現了一道曙光!!我煮晚餐的時候,把小馬桶搬到客廳,放在她小椅子的旁邊。他一邊看Barney,一邊喝水。沒多久,他跑來廚房找我,還摸摸內褲,原來內褲濕了!裙子也濕了!因為她不會脫內褲,也不太會掀裙子,直接坐在小馬桶上尿尿。很開心,起碼他尿在小馬桶裡了!!!!

晚上
三次都沒成功...

【今日成果】
2次尿尿成功!差點就放煙火慶祝~~~


【媽媽碎碎念】
potty training實在讓人神經緊繃,腦細胞應該死了不少!如果我有白頭髮的話,1000%都是potty training害的!

雖然今天有兩道光芒出現,但是前面仍然一片黑暗!沒關係,ni媽我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兩天下來,心臟變強了不少...我得想辦法撐下去!!


【18M4W】

10 comments:

said...

還跟尿尿說hi~~
這位小妹妹也太酷了
哈哈哈
祝阿ni尿尿成功

Anonymous said...

I laughed and smiled by just reading your blog. My coworker was asking me why was I laughing? I had a headache before and after the laugh, it's gone. Small ni is too cute. Add oil la!!!
Lynn

Gilly said...

not bad for day 2, very nice improvement, you are one step forward already.

good job nini, good job esther!

Tong said...

你平常都跟她說你看,這就是Gene. 她就会Gene Hi. 現在你跟她說你看,這就是尿尿, 她當然會尿尿 Hi.

Joy said...

這個有點像我剛剛開始訓練小小的過程﹐
雖然我過程了大概兩年...

我是覺得真的不用急(吃虧後才覺得的...)
而且真的與訓練越難控制脾氣﹐
她才一歲多﹐
當然有可能訓練成功啦﹐
但是不是一定需要嘛!

希望你們成功啦﹐
但是不要演變成媽媽火大孩子害怕的局面囉!
(都啦只有我會把這種事情搞得那麼糟糕...)

Esther said...

to Lanma,
好久不見阿!一見到妳就是來看ni尿尿....
我家小孩很友善吧~ 哈哈哈哈!

謝謝你!我們會努力的!

Esther said...

To Lynn,

我的blog除了紀錄生活之外,還可以娛樂大家也不錯啦!

謝謝!我們繼續努力~~~

Esther said...

to Gilly,

說真的,心臟真的要強一點...
這幾天下來,神經緊繃...頭很痛....

我覺得這是個沒完沒了的訓練...
你沒開始訓練應該是對的!

Esther said...

to Tong,

=_=" 謝謝你...

我應該改變個方式介紹"人"給他認識...

Esther said...

to Joy,

我只是想,如果早一點訓練,可以省下不少尿片銀子!不過,我開始覺得...花點尿片錢,然後不讓我瘋掉,應該比較值得!

我盡量克制情緒!雖然心裡OS很多,也深呼吸了不少次!但是,我還真的沒罵他就是了...畢竟才一歲半..

唉...前面的路還真遙遠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