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如廁訓練 - 尿尿日記 Day 3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天氣晴(熱熱熱,熱到爆!)

早上
起床清醒前就已經尿在尿片裡了。
吃早餐的時候,還一直被媽咪問:「想不想尿尿?」「要不要尿尿?」
被問煩了的ni一直跟我說:「不要...」
一直到出門去游泳,都沒尿過。算了,直接包尿片出門去游泳課!

中午由於游泳課消耗了stephanie不少體力,在車上自己拿著小罐子吃cheerios,吃著吃著就歪著頭睡著了!有包尿片嗎?當然有!別傻了,目前我只想試著訓練她在家而且沒睡覺的時候的時候才不包尿片!只要是外出或睡覺,一定包著!

我突然覺得,游泳課真好~~~哈!應該是說,外出,真好!!!包著尿片我就不會那麼神經質的一直問「想不想尿尿?」「要不要尿尿?」,還一直檢查,也不用洗一堆內褲....

下午
午覺起來後,因為游泳回來一直睡,午餐還沒吃,所以就讓他吃午餐。吃沒三口,他就停下來了。
我馬上問:「你要不要尿尿?」ni搖頭,但是兩隻手抓著桌子在用力。

我再問:「你要不要便便?」 ni還是搖頭。

看樣子她是想要便便,我就說:「你如果要便便的話,要去馬桶喔。不然,便在屁屁上,屁屁會臭臭、髒髒唷!我們去找馬桶寶寶好不好?」
ni馬上從椅子上下來說:「好」

這次便便和往常以樣成功的便便在馬桶裡。大便真的比較容易訓練點!我想是因為沒那麼快就便出來吧...
但是尿尿,就沒那麼簡單,起碼對stephanie而言沒那麼容易。

下午到晚上洗澡前,ni媽總共洗了7件內褲! 很好,總共才13件內褲,半天已經過半數 了!大概真的得準備個兩打才夠!!!

有兩個事件,值得紀錄一下。
【內褲No.5事件】
當ni換了第五條內褲的後的半個小時,我就帶她去坐馬桶。通常,ni是坐不太住的,總要讓他有點事情做,所以我放了些書在廁所。當她坐馬桶的時候,我就把她洗澡的小椅子搬來,坐在他旁邊陪著她。書隨便翻了兩本,歌唱了幾首,ni沒有尿尿。
ni:「好了,下來。」

我:「你沒有尿尿耶..你要不要再坐一下?」
ni:「下來...下來...」

我:「那你等一下如果要尿尿,要跟媽媽說喔?」
ni:「好.....下來。」

穿好內褲,洗好手之後,ni就走出廁所。走沒五步,他就停住了!然後回頭看我...
沒錯!!!他尿下去了!!! 尿完馬上跑回廁所.....

ni媽當然沒罵她,沒兇他。只是,覺得很無力~~
=_=" .....你不是不要尿尿嗎? 才剛從馬桶上下來耶?!你不是說尿尿要跟我說嗎?


【加油事件】
ni媽決定示範「如何坐馬桶尿尿」給ni看!
ni媽:「nini,媽媽想尿尿耶。你陪媽媽去找馬桶寶寶好不好?」
ni牽著媽媽的手,開心的往廁所走去:「好!」 (我也不知道他在開心個什麼勁兒!)

當媽媽坐在馬桶上的時候,ni拿著他的馬桶小座墊要給我...(哈!還知道要用這個唷!)
ni媽:「謝謝。可是,媽媽不用這個,這個是ni的。」

她還真忙呢!把小座墊放下之後,她又轉身去搬她洗澡用的小椅子。把小椅子往前搬個兩小步,放好後,她就坐在小椅子上。
ni看著媽媽說:「嗯(ㄣ)~~~加油!....加油!!」
然後,馬上又指著門後的書,講了一堆火星文。(意思是要拿書給我看!!)

ni媽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我示範坐馬桶尿尿,她居然幫我加油!還要拿書給我看!!!
貼心又孝順的孩子啊,為什麼不怎麼需要學的你都學到了,該學的還是沒學到呢...


【今日成果】
只有便便成功!
尿尿一次都沒成功....


【媽媽碎碎念】
今天的進度又回到第一天。失望嗎?也沒有。心理是早有準備了,我想我未來的一兩個月(或半年?!或三年?!@@" )都是過這種生活....只是...覺得媽媽真偉大!這樣訓練下去,我絕對會有超人的耐心!(不然就是直接瘋掉!哈!)

已經第三天了!看看這次我能撐幾天....

【18M4W】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dd oil, add oil, add oil!
Lynn

Esther said...

to Lynn,

thank you.....

kennis said...

esther, you've so much patient, i really admire you......
actually, i potty train rachel and matthew when they are 2, it was much easier, rachel pick up so fast, i don't remember i've to wash too many panties, so i think it's still early for ni, but ni gonna make it, she's so smart

Esther said...

to Kennis,

be honest, i don't have patient!
=_="

i know most of ppl train kids when they are 2. I'm potty training her now is because wanna save some $!
just 3 days, already drive me nuts..

well...if 2 weeks cannot do it, i will stop for a while and try it later..

Let me tell you! Rachel is smart!
She knows more than other same age ki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