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ni 語錄 - 簡單詞彙

●瞎擠●
今天下午,ni坐在地墊上一直說:「媽媽,瞎擠..瞎擠...」
我:「什麼瞎擠?」
過去一看,他正拿著「蝦子」的圖卡,猛指著圖卡上的「蝦子」,不停的「瞎擠...瞎擠..」。
晚上跟阿嬤skype的時候,stephanie也拿著「蝦子」圖卡,連說了不下20次的「瞎擠~」!
*****************************
●按●
某下午,媽媽知道ni想看電視,但是不太想給她看。
ni自己跑去按電視的按鈕,電視開了,但是,螢幕還是黑的。
(因為Cable還沒開!)
ni拿了遙控器在那邊按阿按的,嘴裡還一直唸:「按.....按...」
*****************************
●上來●
ni要媽咪抱抱的時候,老是愛說:「向來...向來」(上來)或是「抱抱」
*****************************
●飽了&下來●
ni吃飽了,拍拍胸口說:「飽了,下來」
尿尿便便後,ni會把一之手往外攤開說:「好啦,下來」
*****************************
●睡覺●
晚上,我坐在電腦前寫blog,ni不斷的從客廳跑來我身邊拉我的手,我每次都叫他去找daddy。
到最後,我問她:「你要不要尿尿?」
ni:「不要」

我:「那你要做什麼?」
ni把頭歪一邊,用手撐著臉頰說:「睡覺!」
*****************************

【18M4W】

2 comments:

Gilly said...

oh, only 2 months older than my little one, nini can express herself pretty well, she really speaks lot of words compares to same age group. Why my LO still 'ee aa', not many comes out from his mouth? Guess boys are really slower, and my LO is super super slower...sigh

Esther said...

to Gilly,

Seb is great!
He can sleep by himself!
He can play toys by the side and not bother you guys at all..

and now he feeds him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