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睡前的掙扎

晚上睡覺時間到了,ni主動說「睡覺」。我問了她:「ni要睡覺了嗎?」想確定一下是否真的要睡了。
ni點點頭:「」。母女倆便手牽手去房間睡覺。

她自己把手合起來,我帶著她一個字一個字的禱告。()裡的字是他覆誦的!
我:「親() 愛() 的()耶穌(),
謝謝() 祢()
保() 守() 我()。
nini (nini),要() 睡覺(睡覺) 了()。
求(ball) 不是ball啦,是請求的求!
求() 祢() 安() 靜() 我() 的() 心() 。
禱告 (禱告) 奉()」耶穌() 的() 名(名--- 阿門)」

很高興他能夠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跟我一起禱告!

之後,躺在她自己的床上沒幾秒鐘,ni就不斷的爬起來...爬到我耐心都用盡了!
一下要唱歌,一首一首的換....
一下要看書...
一下要喝ㄋㄟㄋㄟ...(之前就喝過了,媽媽說ㄋㄟㄋㄟ睡覺了...)
一下說「尿尿」...請daddy帶她去馬桶上尿尿,啥都沒尿!才沖完馬桶,又看著他爹說「尿尿」!

從廁所回到床上後,又要爬起來東摸摸西摸摸。
我:「小朋友!你不是說要睡覺嗎?請妳乖乖躺好!你如果再這樣我就把你放在crib睡覺了!」

ni完全不理我,還站在那邊摸東摸西的。

媽媽我真的沒耐心了,就請ni爸把ni抱到crib去。起先,他還在crib裡玩音樂鈴,然後躺個五秒鐘不到,又爬起來了!他努力的把腳跨在欄杆上,很快的,一隻腳的膝蓋已經架在欄杆上了,兩隻手撐著,半個身體已經在外面!ni爸邊問邊用手指著:「你要睡crib還是睡這個床?」

ni沒有講話,但是手指著外頭自己的床!!

我:「好!你自己說要睡這個床的,那我請daddy抱你出來,請妳乖乖躺好!」
ni:「好!
反正,我們也不敢讓他睡crib了!他真的可以爬出來,而且會摔下來...

ni爸和我就陪她躺在自己的床上,ni翻來覆去,折騰了老半天。我突然跟她說:「我找羊咩咩一起過來睡吧!他們應該也要睡覺了!」我就去另外個房間把兩隻小羊也帶過來,叫他們躺好睡覺!

ni看到兩隻小羊來了,馬上抓過去,抱著拍拍!還給每隻羊一個親!
只要ni沒有乖乖認真睡覺,我就念那兩隻小羊!假裝是那兩隻小羊不聽話...
「小羊咩咩,要睡覺了喔!眼睛閉閉阿!ni,小羊咩咩不知道怎麼樣眼睛閉閉,你教她們好不好...」 「小羊咩咩,不要玩了啦!ni拍拍你睡覺好不好?」
「小羊咩咩,我們明天在玩喔!你看阿ni都乖乖躺著睡覺耶...」

唸小羊咩咩也好,這樣避免我念小ni念太多!
突然,ni邊用手指著身旁的兩隻小羊,邊用國語大聲的說:「1..2..3..4..5..6..7..8..9..10~~
也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她就這樣重複的唸了好多好多好多次...
我和ni爸對看了很久,也沒說什麼話,就讓她自己在那邊數!這大概是他自己想辦法安靜自己的方法吧~ 隨便她~

她跟我要奶喝,但是,我累了,也知道她不是真的餓。沒理她,我眼睛閉著睡覺!
阿ni就嗯嗯啊啊的自言自語,翻來覆去的掙扎,把兩隻小羊一下放左邊一下放右邊的...
沒多久,就安靜下來了...雖然眼睛還是睜開的!終於,過個五分鐘後,就睡了。


【媽咪的話】
我想,ni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她睡前的掙扎,不是要喝奶,就是翻來覆去或是爬起來摸東摸西的!其他吃、喝、玩樂、人際關係等方面,我都覺得她還ok,不是個什麼大問題。就是睡前實在很麻煩~
在外頭的話,他也很能撐。可以撐一整天都不睡,除非回到車上或是等她甘願坐在推車上,沒多久就睡了!
在家的話,就比較麻煩。常常都需要一段時間,她才能安靜下來睡覺...
唉....


【18M3W】

2 comments:

Gilly said...

nini's amazing, can pray w/you, count 1-10, play well, eats well, she really knows a lot. Frankly, she's too good to be a toddler, what else do you want, mom? Compares to Seb, nini is really really an angel, a lovely angel who just has one problem falling asleep...lol

Esther said...

to Gilly,

拜託~ 她沒你講的那麼好...
睡前他這樣真的很累人...>_<

我很羨慕 seb自己乖乖躺著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