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如廁訓練 - 尿尿日記 Day 1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天氣晴(何止是晴....是熱,非常熱!)

這種大熱天,才一走到外頭,ni就邊用手搧風,邊說「hot」。這種天氣最適合去mommy and me游泳課!
昨晚洗了11件小內褲,今天又找到之前買的兩條,總共13件小內褲! 才一個晚上,11條小內褲已經呈現半乾狀態....(驚!時候將到,我的皮得繃緊一點了....)

中午從游泳課回來,ni在車上已經睡翻天,抱下車的時候連眼睛也不張開,回到家,放回床上,轉個身,一聲都不吭,繼續睡...看樣子她實在有夠累!等我洗好澡,我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小內褲曬乾了!很好!該來的總是要來...把客廳的地毯捲起來收好,把地板全拖了一次,長期抗戰準備開始!

等ni睡醒,替她換了尿片,洗了屁屁...就開始開導她。
ni媽:「ni,你長大了耶~好棒喔!」
ni:「.......」(無言)

ni媽:「媽媽讓你穿小內褲好不好?」
ni: 「好~~~」

ni媽:「我們白天在家的時候,就穿小內褲,睡覺和出門的時候再穿尿片好不好?」
ni: 「好~~~」

ni媽:「那你想尿尿的時候要跟媽媽說喔!」
ni: 「好~~~」

ni媽:「想便便的時候,也要跟媽媽說喔,我們來找馬桶寶寶喔~」
ni: 「便便...」
ni媽:「對!! 要跟媽媽說喔...」
ni: 「好~~~」

於是,ni開始了她穿小內褲的日子!

半個小時後。ni媽:「小ni阿,媽媽帶你去廁所找馬桶寶寶,好不好?」
ni猛搖頭:「嗯嗯嗯~~」

ni媽:「你要不要尿尿?」
ni猛搖頭:「嗯嗯嗯~~」

ni媽:「那你想尿尿的時候,要跟我講喔?」
ni: 「好~~~」

算了,就等她講好了...他之前多少都會跟我表示他要尿尿阿!

十分鐘過後,我又去找ni。 (嚇!)地上溼的!手一摸,褲子濕的!深呼吸,深呼吸...不是世界末日!沒關係!
仍然面帶笑容的跟ni說:「你尿尿了耶...褲子濕濕,地上也濕濕的...下次想尿尿的時候要跟媽媽說喔...」
ni: 「好~~~」

替她換好後,擦了地板。整個下午,以上對話重複了又重複...
我總共替她換了三次小內褲,擦了三次地板。
她有跟我說過要尿尿嗎? 沒有! 一次都沒有!
只有一次尿下去之後,跑來找我,但是沒有提到尿尿的事!!!

傍晚因為家裡糧食短缺,所以外出去買食物去了。當然是穿尿片出門!別傻了!我並沒有打算要帶一整個皮箱的衣服出門!我沒那麼認真...

尿尿日記的第一天,嚐試了一個下午的小內褲時光!雖然腦細胞死了不少,但是,再接再厲!重複就是教育!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只希望這個尿尿日記不會連續寫個三年....那我會瘋掉!


【媽媽的話】
一個下午過後,實在很想放棄。平常不是都會跟我說要尿尿嗎?怎麼該說的時候又不說了呢~ >_<"
以今天的情況推算,一個下午三件內褲,算四件好了! 那代表,如果整天都在家裡...會需要,早上四件,下午四件,晚上四件!總共12件! 我準備了13件,有一件預備著用!13件內褲真的只夠一天耶!!!! 天ㄚ!
應該買個兩打的! 我真的得尿一件,洗一件,洗到第13件,第一件就會乾了!!

請問,有尿尿便便訓練班」嗎? 很想把ni放「尿尿便便訓練班」,訓練好接回家就好~

ni媽,才第一天!想開一點....

7 comments:

香水 said...

我聽同事說~ 剛開使要測一下時間 大約時間就帶去坐馬桶 久了她會習慣就可以戒掉布布了! 祝你們順利 ^^

Anonymous said...

Esther,
Add oil! You can do it!
Nini,
Add oil! You are a smart girl!
Ling e e

Unknown said...

I feel ur pain, tho i haven't trained seb yet, not thinking about it right now.

thx for the posting, it'll give me some hints when my time comes. we'll be here everyday spiritually support u, don't give up!

nini & 媽媽加油, 加油!

Esther said...

to香水,
理論我大概都知道,只是實際上訓練起來,實在很考驗耐心...

謝謝你的祝福!

Esther said...

to Ling E E,

super long way to go...
thank you!!!

Esther said...

to Simon,

wow! surprised to see you here! ha!
well...this is really stress me out!don't know how long i can take.

hope i can see some of her improvements while i'm recording all these things...
if it can help you guys or give you guys some ideas, that would be even better!

thank you~~ thank you~~

Gilly said...

esther,

That Simon guy is me, he doesn't read Chinese :P

But the posting is reli helpful to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