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醬燒排骨

材料:
1.三層排骨400公克 (我放的排骨不只400公克,反正一包有多少我全放下去了!)
2. 醬油3大匙 (醬油我只加一些)
3. 糖1小匙
4. 牛頭牌沙茶醬2大匙
5. 雞精粉 (我沒放)
6. 蒜頭
7. 蔥40公克
8. 紹興酒2大匙 (我用米酒,用目測法大概最多有放一大匙而已)
9.青江菜60公克 (其實我燙了一大盤! 青菜多吃點是好的!)
10. 太白粉水
11.水適量

一直以來,老是想做醬燒排骨,在韓國超市看到漂亮的排骨,猶豫了一下,雖然貴了點,還是狠下心來買一包回家試試看,希望做道好菜給我親愛的家人吃。基本上我是照網路上這廚師的做法 ,但是,有做一些改變!一開始稍微煎肉之後,我把油倒掉,因為我不想連油也一起燉,純粹怕太油對身體不好。還有,等肉軟爛了之後,鍋底不知道怎麼搞得有一層燒乾燒焦的沙茶醬!!大概是我在燒的時候沒有定時翻一翻吧!技術不好!!哈哈哈哈,所以,我不想用燒乾燒焦的沙茶醬去做醬汁淋在上面,所以我又另外用一大匙的沙茶醬+糖+少許的醬油膏+太白粉水來煮醬汁!

這道醬燒排骨其實不難,只是得花個起碼40分鐘去慢慢燒,讓排骨肉燒到軟爛,但是,非常值得!!
daddy和nini晚餐吃得很認真!nini吃了一根半的排骨,也把飯都吃光光了! daddy說肉很軟,他很喜歡這種fall off the bone的口感! 看到他們吃的開心,對我是最大的鼓勵啦!哈哈~

【3Y10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