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湯種巧克力麵包

nini說她喜歡吃鬆鬆軟軟的麵包,所以宅媽來嘗試做湯種麵包,據說,湯種麵包會比較鬆軟!希望nini會喜歡!!

湯種麵團:
用一點 bread flour (高筋麵粉),大概1/2 cup的麵粉 和1 cup的水用小火加熱,,攪拌煮成黏稠狀,然後放在碗中用保鮮膜覆蓋好,待涼之後就是湯種麵團,如果不馬上用的話,可以用保鮮膜包好,放置冰箱冷藏下次使用。

主麵團:
照老配法去調製。
1. bread flour.....3 cups 
2. water.....1 cup
3. highly active yeast.....2 teaspoons
4. salt.....3/4 teaspoon
5. sugar.....3/4 cup
6. butter.....1/4 cup
7. egg.....1
8. milk chocolate baking chips.....3.5 oz

既然放了那麼多糖,還打算放巧克力,我把設定調成
【4--Sweet Bread】

但是有個小問題!!!!一開始我忘了把但放進去!!等到第一個嗶嗶嗶聲響的時候,我才想起來!!!原本想乾脆就放棄放雞蛋了,但是nini堅持一定要放,我們把蛋放進去後,又再重新揉麵團一次!!!所以,這麵包被揉了兩遍,哈哈哈哈!!揉的非常均勻!!
等到這次的嗶嗶嗶聲,我們才加巧克力豆進去! 希望~~~~這麵包能夠成功!!

很不幸的!!這麵包長的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第一,他膨的超大!!差點拿不出來!!哈哈哈哈!!這還是我第一次做那麼膨的麵包!請看下圖!!

嚇死人!膨那麼高~~~哈哈哈!!

終於拿出來了!
第二,我希望他能夠有swirl的紋路,但是,巧克力全融了,而且融的很均勻,整個麵包變成巧克力色!哈!有巧克力的味道,但是不會很重,淡淡的巧克力香味。



雖然這麵包長相跟我所想的不一樣,但是,鬆軟度超讚!口感超好!!一整個鬆軟,就像外頭賣的吐司麵包一樣!nini和ni爸很喜歡他的鬆軟度!!我想這就是大家之所以為什麼那麼喜歡湯種麵包的原因吧!!!

下次如果要再做巧克力麵包的話,我要1. 再多加點巧克力。 2. 可能要晚一點再加巧克力,看看會不會有swirl的紋路。

我親愛的Carol & Phebe,你們兩個一定要試試看湯種麵包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湯種" What is it? I don't understand.
Phebe ee

Esther said...

phebe e e ,

湯種只是這種做法的名稱!其實,就是拿部分的高筋麵粉和水先加熱,攪拌成糊狀,等冷卻後再放入煮麵糰和其他東西一起攪拌均勻,跟一般的程序一樣。
有空的話試試看啦!! ^____^

要跟我講你們做的成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