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變調的聖誕歌曲

在書店玩Lego了很久很久!!突然又覺得好吵好吵,好多好多好多穿著白上衣黑褲子的小學生們在書店跑來跑去,叫來叫去的!原來,這些學生們會在六點半的時候在音樂區那兒有聖誕歌曲的演唱。我們決定留下來聽聽哥哥姊姊們唱歌....

在演出集合前,nini被哥哥姊姊們在書店裡狂奔、玩成一團,嚇到了,愣在那兒了許久!!雖然我們家這個玩起來也很瘋,但是很出乎我意料的nini跟我說:「哥哥姐姐怎麼這麼吵!這邊是書店耶!又不是playground!!」 

我心想:「哇~~這種話你也講得出來!!你自己有沒有想過你玩瘋了的時候是什麼樣子阿?!!你還敢說人家....」這種話只能放在心裡,用OS的,當媽的當然不能說這種話,媽媽要說很正面、有教導性質的話:「是阿,書店是買書、看書的地方,要盡量保持安靜,雖然這邊也有玩具可以玩,我們還是要顧慮到別人,不可以太吵,而且不可以打架,要一起share.....」ni媽就是ni媽,總是愛碎碎念,希望孩子守規矩些...

daddy和我們一起站在後面準備聽這些小朋友們唱歌,nini拉長著脖子期待著哥哥姊姊們唱歌....音樂一出來的時候,我們很開心,因為第一首就是「The First Noel 」!! 原本很快樂的心情,在聽到第二句的時候,我和ni爸對看了一眼,眉頭皺了一下! 他們把歌詞改掉了!!!!!! 原本的「The first Noel, the angel did say, Was to certain poor shepherds in fields as they lay.....」被他們改成期待冬季的雪人和holiday season! 詳細的歌詞,我記不得了,但是大概是說期待下雪,期待聖誕季節,沒有下雪,就不是holiday season!! 還沒聽到附歌的部分,我們決定離開。搭電梯到一樓後,我們還聽到第二首是Joy to the World! 同樣的,也被改歌詞了!!!!

我們邊走邊告訴nini:「他們唱錯了!The First Noel是在說耶穌降生!!不是在說下雪,不是在說雪人,不是在說冬天!!耶穌才是聖誕節的主角!!聖誕節是在慶祝耶穌的降生,因為有耶穌,我們才有盼望,我們才可以認識天父!!"The First Noel" 是在說天使向牧羊人報佳音!告訴牧羊人耶穌降生的好消息。他們現在唱的Joy the World,也唱錯了!!Joy to the World 也是在說耶穌的!耶穌把喜樂和平安帶給我們!.....」我們一再的告訴nini,聖誕節是在紀念耶穌的降生!!深怕nini被這些誤導了!!!

在車上,我和ni爸也在討論。因為那個學校是公立學校,還是個不錯的公立學校,但是公立的學校就是公立學校,是不能講宗教的,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改歌詞吧?!我們心痛之餘,也提醒自己要好好的教導孩子認識真理!!求主幫助我們,賜給我們聰明智慧,並用真理來教導孩子!更求神保守我們的孩子一生走在真理的道路上,不被世上的價值和惡者美麗包裝過的謊言所誤導!!

【3Y10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關係,星期五的音樂會是不會令你們失望。
對不起,我又買廣告了。:)
Lynn e e

Esther said...

Lynn e e,
哈哈哈哈!!我們很期待去聽你的音樂會!!!
hoo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