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超吵的圖書館

下午去圖書館,原本要參加三點半到四點半的兒童勞作時間,到了那邊才知道原來兒童圖書館管理員開會去了,臨時取消!!真是失望!這個星期gym的課程已經結束,少了個地方可以去,現在連圖書館的勞作也被臨時取消!原本,我還冀望nini去玩art and craft,我可以稍微透透氣一下....這下可好了!我的美夢幻滅了....哀~~

垂頭喪氣的nini嘟著嘴巴說:「那我們看書好了....」
為了不讓他太難過,我臉上堆滿微笑地對他說:「沒關係啦!下個星期應該會有!我們到時候再來就好了!不然,我們在家自己做也可以啊!來~~ 我們來找些書來看看!」

頓時,我們赫然發現!!!圖書館超吵的!!這個時間正是附近學校放學的時間,整間滿滿的小學生和國中生!!男生們全擠在兩排的電腦前面玩games, 女生們雖然坐在書桌前、面前堆滿了作業,但是,沒一個在寫作業的!全部都在聊天講笑話!真的吵得不得了! 我從不期望兒童圖書館是個安靜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的地方,但是,也沒想過會這麼吵,還有孩子在桌椅間追逐,大笑、大叫!和nini一起挑了幾本書之後,我實在有點受不了,但是,管理員都沒講話,最多也只提醒孩子們不要用跑的,很危險!!哀,他都沒說什麼了,我也不好說什麼。

好不容易找了張椅子讓nini坐下來看書,nini根本沒辦法專心,一聽到後面的大姊姊們笑啊叫阿的,馬上回過頭八卦一下,看看他們在幹什麼...我原本有點受不了nini這樣不專心,看書看沒十秒鐘,注意力就轉移...但這也不能怪他,我自己都快受不了這吵雜的圖書館。深呼吸之後,我突然想觀察一下,nini對這麼吵的地方會有什麼反應!!

沒多久之後,nini告訴我:「mommy,他們好吵喔!這樣我們都不可以看書了啦!」

宅媽:「你也覺得他們很吵喔?那你想在這邊看書嗎?還是到一樓去?」

nini:「我們去樓下好了,他們真的太吵了!我不想在這邊!」

哈!很好!想不到你也會覺得他們太吵!!!還願意離開「熱鬧」的兒童圖書館,到安靜的樓下看書!?!真是太好了!!我們把外套包包帶著,也拿了幾本書,就走下樓! 只可惜,樓下也沒什麼位子,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去書店看書....

【3Y10M】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我們每星期六都會先到Chinatown的library借書。每次進去總見有人坐在門口的長櫈上開餐。整個入口都充滿takeout food 的味道。我同行的兩個小孩每次都說不明白爲什麼library不把櫈子拿掉!無奈!

Esther said...

哀~小孩子不懂事就算了,連大人都這樣就真的很無言.....
警惕我們自己,當爹娘的除了要教好孩子之外,也要注意言教和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