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ni語錄 - 小紅帽

下午跟nini講完小紅帽的故事,nini問:「小紅帽可以自己去找grandma嗎?她還是小朋友耶?」
哈!問得好!對啊!小紅帽還那麼小耶~~

ni mama:「對啊!小紅帽的媽怎麼就這樣放一個小孩自己走去阿嬤家!?!真危險.....你放心,媽媽不會讓你自己去阿嬤家!去阿嬤家是要飛飛機的,很遠咧~用走的要走很久很久很久....」

nini又問:「那個大野狼沒有咬嗎?牠有很多尖尖的牙齒耶...小紅帽的grandma(從野狼肚子裡出來的時候)怎麼都沒被咬到受傷阿?


ni mama:「...... @@" ....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吃東西的時候要咬一咬,不然,很難消化!」

*********************

晚餐的時候,提醒nini吃東西要細嚼慢嚥,才不會像大野狼一樣消化不良。
nini:「我知道~ 要小口小口吃,要咬咬咬,不然食物不會變成營養,會像大野狼一樣肚子大大的,那會肚子痛的!」

很好!乖孩子!媽媽講話你都有在聽~~
小紅帽的故事還真好用!大野狼,辛苦你了,也謝謝你了!!!

【3Y1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