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清洗手台

昨天ni爸卯起來清洗廁所,洗洗手台的時候,nini也拿著牙刷沾著baking soda一起幫忙洗洗刷刷,真是個小幫手!洗手台被我們刷的閃亮,ni爸想順便把洗手台的通水口通一通,daddy彎了鐵絲,準備把髒東西勾出來,nini看了一整個興奮,直說要幫忙勾髒東西!!但是,被宅媽我婉拒了,水管裡的東西真的很髒,我可不想他去碰這些東西,到時候生病了,倒楣的是我啊!!

當daddy從水管裡勾出一堆頭髮和汙垢的時候,nini瞪得非常大,非常驚訝!想不到裡面居然藏了那麼多髒東西!!

這個時候,宅媽趕緊抓住機會告訴nini:「這個洗手台我們剛剛洗了很久,還用baking soda和牙刷刷到閃亮亮的,對吧?」
nini點點頭。

宅媽繼續說:「可是,現在daddy從水管裡面勾出來好多髒東西,是不是?」
nini又點點頭。

宅媽:「所以說阿,很多東西他外面看起來很乾淨,很漂亮,裡面不一定乾淨喔!我們人也是,外面看起來很好、很乾淨很漂亮,但是,心裡面不一定是乾淨的! 洗澡的時候,我們可以把身體、頭髮洗乾淨,但是,我們心裡常常有不好的想法,是別人看不到,我們也不願意給人家看,但是我們自己知道,上帝也知道,這不好想法就是罪。只有上帝能夠把我們髒髒的心裡洗乾淨,只要跟上帝禱告,告訴她我們知道錯了,求祂幫助我們,給我們力量,祂就會把我們髒髒的心變成乾淨的心!就像daddy把水管裡髒髒的東西撈出來,水管就通了,就乾淨了一樣!」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 約翰一書 1:9

雖然nini還小,但是我希望她能夠從小就認識神,知道要倚靠神,不要靠自己。求神幫助
更新我,先讓我自己能夠順服,有好的榜樣,來影響nini、用神的話語來教導nini。

【3Y1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