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23個月記錄

記錄stephanie 23M(2009 12/23/09-1/22/10)的成長

吃/喝:
1. 新的一年第一天就開始戒母奶,臨時起意,根本沒有計畫!反正,就算有計畫還不是一樣,見招拆招!還真的,就這樣跟喝了23個月的母奶說byebye了~~~~
2. 全部吃大人吃的食物了!

牙齒:
3. 仍是16顆牙。

拉/撒:
4. 尿尿、便便都正常。
5. 仍然使用4號尿片,用的還真久!
6. 又開始了白天在家穿小內褲的日子!成果還能接受,成功率90%。

睡:
7. 慢慢的晚上睡覺不會因尿尿而醒過來!哈!這是好還是不好?!

語言:
8. 英文開始越來越多了,常常會有些我意想不到的詞彙出現。像是:dropped it!
9. 講話還是很可愛,常常說「我好像還沒長大
10.覺得自己長大了,常常把「我長大了」掛在嘴上~
11. 會唱不少聖誕詩歌和聖誕歌曲:馬槽歌Angel we have heard on high 等等。

活動力/行為:
12.每天都還是需要一次午睡,但是午睡前的掙扎有時候很令媽媽傷腦筋,常常愛跟媽媽聊天或是有看不玩的書,其實也沒真的要看書,但是就是不想睡覺。
13.ni蠻會動腦筋的,起碼他會婉轉的達到他想要的目的!要我陪她玩,會告訴我,我現在坐的椅子不舒服,坐他的椅子比較舒服!
14. 不知道怎麼搞的,居然很愛吃藥和看醫生!
15. 睡前一定會要看幾本書,和Daddy Mommy一起有個晚安故事時間

認知:
16.認識的顏色除了:紅、黃、藍、綠,多了紫色、黑色和白色,有時候還是會出錯,無所謂,反正遲早都會的!


重大事件記錄:
17. 參加團契聖誕聚會,拿了不少聖誕禮物!!!
18. Daddy帶我們去Dyker Heights看聖誕裝飾,ni看的非常開心!!!

19.第二次跨年!仍然是在睡夢中跨年~~~
20. 第二次生病--ear infection! 去年也是生日前有ear infection,希望不會每年都來一次!!
21. 居然開竅願意自己喝藥!!


【23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