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ni語錄 - Guys!

ni在語言上的學習能力還不錯,常常聽到什麼就學起來,然後自己應用在其他事上。在主日學合班崇拜或是練詩歌的時候她常常聽到我說「guys!」、「come on!」、「everybody」..等詞,她也就學起來了。

有時候我常看到小小的小孩站在遠處,對著Hannah、Sophia那群姐姐喊著:「Guys!come on! Guys~~~」
她這種要人聽她講話的方式,實在很可愛!但是,還是得糾正她要有禮貌!

如果我動作慢了,她要我快一點,她除了會講「媽媽,快點啦」之外,她還會說「媽媽,Hurry up!」或是「come on!」
真是的,兩歲不到就開始催我!

最近,發現ni開始講不少英文。應該是聖誕節練了不少詩歌,還有在主日學上課的成果!常常會在家裡聽到她自言自語:「What happen?」、「Are you ok!」、「It's ok!」、「Where are you?」...甚至前天在英文崇拜Joshua在台上講道的時候,唸一段經文,其中唸到Jesus、fish.....,嗓門之大的她反應很快!一聽到她認得的字馬上大聲的覆誦:「Jesus!」、「fish!」搞得不少人回頭看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們....到最後居然給我唱起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而且唱的很起勁,根本不願意停下來,我只好抱著她趕快出去,以免吵到聚會。

【23M2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