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午睡的掙扎

ni的nap time,已經只剩睡午覺一個了!老實說,她也乖乖的睡午覺啦,只是在真的入睡之前,總是捨不得安靜的閉上眼睛;總得說上一大串話或是唱一些歌,不然就是摸摸媽媽的臉,東問西問的。
以下是午睡躺在床上經常出現的對話。

我:「nini來,我們去睡午覺~」
ni:「不要睡午覺!ni要刷牙~~」
我們手牽手的去浴室刷牙去,但是我心裡OS:「你是真愛刷牙還是愛玩阿?」
刷完牙後,大手牽小手的回床上躺好!

躺在床上,禱告後,把她想唱的歌,唱了一遍。有時候還加上動作,手舞足蹈的,好不容易唱完之後,開始問問題。

ni摸著我的鼻子,捏來捏去:「媽媽,擤鼻涕嗎?」
我:「不用,媽媽不用擤鼻涕...謝謝。」

ni仍然捏來捏去,又問:「媽媽,鼻塞嗎?」
我:「沒有,媽媽沒有鼻塞!」

ni:「有啦!媽媽有鼻塞啦!」
我:「沒有啦!媽媽沒有鼻塞啦!快睡覺....」

ni的兩隻小手在我臉上摸來摸去,說:「眼睛,eyes...鼻子,nose...嘴巴,mouth....耳朵...」
ni抓著我的頭髮,說:「媽媽的頭髮~」

我:「嗯....」

ni:「頭髮太長了,剪剪剪~」
我:「媽媽頭髮沒有太長,不用剪。我講故事你快點睡,好不好....」

ni:「有啦!有太長啦!要剪剪剪啦~~」

不想跟她扯下去,我乾脆避開頭髮的話題不講了。

突然,她兩隻指頭捏著我的眉毛說:「眉毛!媽媽,這是眉毛!」


我:「對啦!是眉毛,不要這樣捏啦!很痛耶..」

才說完眉毛,ni又拉著我的睫毛,差點戳到我的眼睛,問:「那這是什麼?」
我:「睫毛,我們學過了阿!睫毛~~」
ni:「oh!睫毛!....alright!」

問完睫毛,ni硬要我張開嘴巴:「媽咪,張開嘴巴啦!」
我:「不要啦!要睡覺了啦!」

沒多久,ni又說:「快點啦!張開嘴巴啦~~」
我張開嘴巴後,ni說:「uh-oh!牙齒痛痛!uncle Gene...」
我:「我沒有牙齒痛,我不用去找uncl Gene!」

ni:「媽媽,nini肚子餓餓,吃東西吧!」
我:「我們有吃午餐了,都吃飽飽了!妳乖乖睡,睡起來媽媽給你喝優酪乳吃Cheerios, 好不好?」

ni開心的爬起來坐著:「yeah!Hooray! Cheerios!! yeah! 優酪乳!」

我:「那妳快點躺好睡覺...」

ni:「媽媽講故事啦~~快點講故事啦!」

我:「有阿!我剛剛有講,你自己一直打斷我講故事阿!」
故事講著講著,ni又說:「媽媽,ni要躺枕頭...」
躺好之後,又說:「ni要蓋被被...」
雖然媽媽心裡OS:「怪,剛剛是你說不要蓋被子的!」,但還是微笑的替他蓋上被子,說:「蓋被被~睡覺~~」

ni:「媽媽講故事啦~~講故事嘛!」
講著講著,ni:「ni要吃水果,ni要吃西瓜....」

西瓜?家裡沒有西瓜啦!而且,冬天耶~就算有西瓜也不怎麼好吃吧!
我:「沒有西瓜,睡起來再吃其他水果!」

當我安靜不講話的時候,她知道我開始不耐煩了,ni甜甜的微笑對著我說:「媽媽不要生氣啦!愛你啦!來~親一個!親一個啦!」

親完之後,ni:「媽咪,ni這邊痛痛,擦lotion嗎?」

每天下午,我們母女倆就這樣東扯西扯個大半天之後才邊講故事編用lotoin按摩,乖乖的睡覺......

【23M4W】

2 comments:

Fan said...

嘻嘻 ^^" 每天這樣東扯西扯...
會不會有一天母女兩人對看一眼後...入眠 ^0^
不會滴~nini肯定會"開發"新話題的啦!!

^+++^

Esther said...

to Fan,
有阿....新話題很多...
嘰哩呱啦講不停...以後你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