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戒母奶 Day 1 - Day 5

「我長大了,不喝ㄋㄟㄋㄟ」這句話,ni已經講了一個月有了!但是,都只是說說而已!每每到了要睡覺的時候,就會來找我,「媽媽,快點啦!ni要睡覺了啦!喝ㄋㄟㄋㄟ啦!」就算我們跟她東扯西扯的瞎耗,他也可以很有耐心的陪我們瞎耗,到最後還是不忘了提醒我,「ni要喝ㄋㄟㄋㄟ!」不論如何,就是要等到喝奶為止!

【Day 1:2010-1-1】
2010年的第一天,我們毫無準備的臨時起意不讓她喝母奶!因為我那天背有點不太舒服,大概是姿勢不良造成的吧!Richard乾脆就決定今天起沒有ㄋㄟㄋㄟ喝!哇!ni一聽到馬上扁嘴,開始哭了起來!哭的很傷心~
Richard拿起幾書,跟他講睡前故事。這只能打發她一陣子!之後,又巴著我,跟我要奶喝,還自己掀我的衣服呢!這個時候講道理,根本行不通。我狠下心用棉被把自己裹的很緊!我們兩個就陪著哭的亂七八糟的ni,偶爾乖乖看書,偶爾拿起水喝一喝,偶爾想到要喝奶又開始哭!

看她哭成這樣,我自己都很心疼,我也哭了!很多次我真想算了,就給她喝吧!但是Richrad說都已經撐了那麼久了,就繼續撐下去吧!他一直覺得再一下下,ni就會睡著的!就這樣從9點半,一直耗到11點半!雙眼哭腫的ni終於體力不支,倒在小床上睡了!

半夜三點多,ni因為想尿尿而哭醒。換了尿片後,還不忘跟我要奶喝!不過,我還是堅持不給。五分鐘後,她又睡回去。

【Day 2:2010-1-2】
第二天起床後的ni,自己坐在小床,等我發現她起床的時候,她笑著跟我揮手說:「Hi~媽媽早安!」我們很高興ni長大了。nini知道她不應該在喝ㄋㄟㄋㄟ了,但是她還是在我抱她的時候,小聲的跟我說:「媽媽,nini要喝ㄋㄟㄋㄟ!」
當我問她:「nini長大了,對不對?」
她自己會回答:「我長大了,我不喝ㄋㄟㄋㄟ了!」
然後,她有點失落的要我抱著她。

今天我們沒外出,但她一整天都沒睡,所以在晚餐的時候,她才坐上她的餐椅,眼睛就快閉起來了!為了不讓他半夜肚子餓,我們趕快作飯前禱告讓她快點吃晚餐!!結果,邊吃眼睛邊閉著~實在很好笑!大概是太累了,不願意把晚餐吃完,就已經睡在餐椅上了!

【Day 3:2010-1-3】
今天是主日,通常都不會跟我要母奶喝的!因為外出!到睡前,她自己爬上小床,要我陪她躺在旁邊跟他講故事。Daddy也在房裡陪著我們!晚禱後,我們講了小大衛牧羊,唱了「我是主羊」然後講撒母耳膏小大衛的故事,講著講著ni就睡著了~
啊!每天晚上如果都這樣,那就真的太讚了!

【Day 4:2010-1-4】
三天過去了,來到了戒母奶的第四天!似乎都還不錯,一整天下來他曾嘗試想要母奶喝,但是,自己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長大了!媽媽安慰幾句、抱個幾下後,就不會再說什麼!

晚上,哭了一陣子,約三分鐘,大概是想念ㄋㄟㄋㄟ吧!一下要看書,一下要去大床,一下要拿Barney,一下要拿Baby Bop!最後要我陪她躺著,拿水杯給玩偶喝水,自己又喝幾口,來來回回沒三次,就一手拿玩偶一手拿水杯睡著了!


【Day 5:2010-1-5】
下午,我躺在沙發上想睡覺,ni可不想睡,她只想玩!後來我們轉移陣地,我躺回床上,要她陪我睡覺!她完全沒有跟我要奶喝,只是一直玩我的眼睛、鼻子和嘴巴。老是跟我說:「媽媽牙齒痛痛,uncle Gene。」哈!她知道牙齒痛要找Uncle Gene! 陪我躺一躺,拍拍我,沒多久她就自己睡著了!

午睡起床後,其實我很懷念他喝母奶的日子!我試著問她:「ni,你想不想喝媽媽ㄋㄟㄋㄟ?」
ni想都不想,就說:「不要!」
我:「為什麼呢?」
ni:「我長大了,不喝ㄋㄟㄋㄟ!」
>_< 我以為這只是一句口號而已。現在真的不喝了喔!!!

晚禱後,跟他說我累了要睡覺!我躺在她旁邊念了一下書給他聽,就跟她說聲晚安!她沒有哭,也沒有跟我討奶喝,只是翻來覆去掙扎了一陣子,想找個舒服的姿勢睡覺!沒多久,就睡著了....

【媽咪碎碎念】
五天!連續五天沒喝母奶了!我想,她真的已經跟母奶說掰掰了.....
對ni而言,只有戒母奶的第一天最辛苦!
對我而言,我很懷念餵母奶的日子....
Richard說他不驚訝我哪天告訴他我偷偷給nini喝母奶.....


【23M2W】

4 comments:

香水 said...

這下Esther可以安心囉~
ni不會有上學到一半得回家喝奶的情況發生啦! 哈~~~

Esther said...

to 香水,

哈哈哈哈~ 應該不會發生吧!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You both are super mom and super ni.
Ni mom and small ni: add oil!!!

Anonymous said...

The above comment by Ling 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