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老是塞牙縫

從台灣回來後,我開始沒幫ni剪食物剪的那麼碎,想讓他自己學著咬碎一點,畢竟他有16顆牙那麼久了。也因此,nini常常吃沒三口就喊:「媽媽,塞牙縫~~」

起先,她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塞牙縫的時候,老是用手去摳牙齒!當然被我糾正,不可以用手摳牙齒!她也蠻聰明的,還會把嘴巴靠過來給我看牙齒,我才發現她牙縫中卡了肉絲!我便拿牙線幫她剔牙,這一剔,可剔上癮了!只要一塞牙縫,就要我幫他用牙線剔牙!有時候謊報塞牙縫,根本是想玩~所以,ni在22個月大的時候,已經開始用牙線剔牙了!

有時候看著她兩排小小的牙齒,可愛歸可愛,但是,每一次塞牙縫都要你幫她剔牙的時候,難免覺得麻煩!雖然幫她剔完牙後她也很甜的跟你說謝謝,但是一頓飯下來,剃個五次八次,我常常想,乾脆再剪細一點好了,省得麻煩。

當媽的還真有趣,還沒長牙的時候,希望孩子快點長牙。現在牙齒長了16顆,發現她常常塞牙縫,卻懷念起她沒牙齒的那段日子!

已經滿兩歲了,找個時間去找Uncle Gene報到看牙齒吧!

【24M1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