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又去看醫生

今天早上又打電話去臨時約診,因為昨晚ni吃晚餐邊吃邊咳,而且沒吃多少就全吐了出來,滿身都是。洗完澡,不想繼續把東西吃完,隔了很久才跟我要麵包吃,結果麵包吃不到半個巴掌大,又吐的滿衣服。雖然他的體溫一直沒超過100度(37.7),昨天一整天活動力也還蠻正常的,可是他半夜睡覺幾乎每個小時起來一次,不是哭,就是要尿尿,再不然就是要喝水。我還是跟Richard說帶去再檢查一次吧!

Dr. Rivkin 10:30 a.m.

到了診所,哇塞!起碼有10個小孩吧,加上陪孩子來的爸媽,整個候診室滿滿是人!而且,來看診的孩子還越來越多...從我們進診所到去診間的時候,起碼看到20個孩子進進出出吧!冬天感冒不舒服的孩子還真是多~~~而且又是週末,父母親都帶孩子來看診。ni很少在候診室不下來走動的,可能因為昨晚沒睡好,他沒體力沒精神,一直要我抱著,只對有幾個小小baby有興趣,想過去看一看,但被我制止。

一進診間,看到看診台,ni就開始說:「媽媽,不要!不要看醫生!!」
替她脫了褲子和薄外套,只穿兩件衣服,尿片加上褲襪,讓她坐在電子磅秤上,秤一秤。心想大概有個22-23磅吧!

結果!!!我心裡淌血~ 什麼!只有20磅12盎司(9.4公斤)!!而且她還有穿衣服和包尿片!她回台灣前已經是20磅了耶!有沒有搞錯阿!!我量了幾次...唉,算了!20磅12盎司(9.4公斤)就20磅12盎司(9.4公斤)吧!沒什麼大問題就好!

ni看到Dr. Rivkin還會跟他打招呼!還不錯。但只限於友善的打招呼而以,他不願意配合躺在看診台,因為兩天前才來過,他知道看診台是做什麼用的!今天ni的配合度不怎麼好,聽診、看喉嚨、耳朵和鼻子都要我抱著,還一直哭著說不要!
好不容易檢查完之後,Dr. Rivkin說nini的肺很好,氣管支氣管都沒事,沒有痰沒有發炎,但是她的右耳發炎/ear infection!
心想:「不會吧!!!又來了!!!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是ear infection!!!!」

醫生翻了翻她的病歷說:「喔!他去年也是1/13因為耳朵發炎來看診!搞不好明年的這個時候也會來吧~~」
我苦笑著說:「no!我不希望她耳朵再發炎了~~」

唉,一年給我生一次病算好的,但是,生這種要吃抗生素的病實在很麻煩!!上次吃四天,醫生說可以不用再吃了,那已經算很好的!想到餵藥有多難我就很無言...

醫生還說ni的其他病情都是因為耳朵發炎引起的,因為發炎而體溫上升、鼻塞、流鼻水、咳嗽!甚至晚上睡不好,因為耳朵發炎紅腫造成壓力不平衡,導致她耳朵會痛。躺下睡覺的時候會因壓力的關係而不舒服。至於咳嗽像是有痰,醫生也做了解釋,是因為鼻涕鼻塞所造成的。她咳嗽到了喉嚨的時候因為鼻涕在鼻腔和口腔之間所造成的聲音,聽起來像有痰,但不是。

醫生開了跟去年一樣的藥,10天的Amoxicillin。唉,接下來的10天應該沒什麼好日子過了!餵藥的日子實在辛苦...又得吃藥吃到生日前~唉!希望兩歲的這段時間別再給我來個ear infection了~~~求神保守!

折騰了大半天,回到家ni 馬上去找馬桶報到,便了一大堆便!唉~之前在診所還有加上衣服和一包尿片有20磅12oz,現在回到家扣掉這一堆大便~你大概連20磅都沒有了啦~~~

【媽咪碎碎念】
ni阿,你生病不舒服,但是藥可以幫助你快點好~知道嗎!乖乖吃藥啦!別再跑給我追了!只有10天而已~ok!兩秒鐘吞下去就好~沒那麼慘的!
你邊跑邊哭,一直說不要吃藥藥,到最後還是得吃~不是嗎?!希望我們這10天的餵藥時間能夠合作融洽!也求神醫治你,讓你快快好起來。

【23M3W】

4 comments:

joy4love said...

媽媽辛苦了!
現在我是能不進醫生那裡就不去﹐有時候小病進了診所被傳染大病呢!所有把手我都
儘量不碰﹐隨時隨地洗手。ni加油!

Esther said...

樓上的CGBCY Youth, 你應該是Joy吧!?
哈~~ :P

唉唷~醫生那裡還是少去的好~呵呵...
冬天生病的人超多,大家多保重!

Joy said...

就是JOY啦!哈哈哈~~
我看生病的文章看多了﹐現在喉嚨不舒服說! >:(

Esther said...

to Joy,
唉唷~~真是拍寫!!多喝點溫熱的水,加點檸檬加點蜂蜜~~希望妳快快好起來!!
感冒走開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