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睡前故事

晚上陪ni睡的時候,這小孩老是要看書,怎麼樣都不想睡。我氣起來把電燈關掉,要她躺好,我陪她躺著講故事給她聽。我講的故事也是我隨便亂掰的,因為他說要聽動物園的故事,我就把去年回臺灣跟阿公阿嬤舅舅去動物園的故事拿來改編,再加上一些動物的唸謠和臨時想到的一些動物兒歌,就講起故事來了。

講了老半天,她還是動來動去,還手舞足蹈的跟我唱起歌來,這使想讓她睡覺的我一整個無言。故事已經快掰不下去了,她還沒睡著,還要我繼續講。我也不想老講一些亂掰的故事,我乾脆把上帝創造萬物的信息帶進故事裡,讓主角人物問爸爸這些動物是那兒來的,讓ni從晚安故事中也能知道動物是上帝創造的。

但晚安故事總不能一直講到天亮,故事講完後,我親ni一下,說:「故事講完了,明天再講別的故事,睡覺了!晚安~」
ni還一直爬起來,東摸摸西摸摸的,不太想躺下睡覺。
我乾脆轉身背對著她,這下,她有點緊張了,馬上巴著我的背,要翻過來看看我到底怎麼了。
ni:「媽媽,怎麼啦?怎麼啦?」

ni爸:「媽媽生氣了啦!」

ni整個人趴在在我肩膀上,一直探頭看我,眼睛睜的很大的對我說:「媽媽生氣了喔?! 媽媽,不要生氣啦!」

我沒理她,她又繼續說:「來,手牽手,媽媽,一起來手牽手。不要生氣啦!ni抱抱~」

我都快笑出來了,但是憋著,轉過身對她說:「好了!快點睡覺了!」然後就跟她安安靜靜的手牽手睡覺....

【23M3W】

1 comment:

Fan said...

嘻嘻 ^^ 也太可愛的啦妳們兩母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