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Special Agent Oso


ni 喜歡看Disney 頻道,(其實我覺得PBS也很好,可惜,我們家的Cable方案沒有包含PBS頻道,是要額外付費的,以後會考慮換一家Cable公司!) 這Disney頻道就已經有不少ni喜歡的卡通了,像是Handy MannySpecial Agent OsoMickey Mouse Playhouse,和My Friends Tigger & Pooh。常常喊著說要看這些卡通,有時候還會在晚餐後的玩樂時間要ni爸開電腦讓她在看。

Special Agent Oso是一隻肥肥的貓熊,會來協助小朋友完成他們生活上所遇到的難題。蠻實用倒是真的!有一集是教小朋友刷牙。刷牙,ni會是會,但是沒真的能刷的很乾淨,常常隨便嚕個幾下,就說刷好了。某天看到Oso教刷牙的那集,我以為只是像平常的卡通那樣看過了就好,想不到,他長常應用在下午睡覺前和晚上睡覺前的刷牙。

老實說,我沒那麼認真,我沒每餐飯後都讓她刷牙,沒有讓她在午睡前去刷牙。我只讓他早晚刷牙而已。但是ni已經連續很多天常常在睡午覺前耍賴的時候說:「ni要刷牙!」 不讓她去,她還會哭呢!我想一想,反正是該刷牙比較健康啦~也就很認命的爬起來帶她去刷牙。

她可不是隨便嚕個兩下而已,她會要自己擠牙膏在牙刷上,還會說:「Oso, 刷牙畫圈圈,Circle!」
對,Oso教他們刷牙的時候要牙刷要在牙齒上畫圈圈!

她也乖乖張開嘴巴讓我幫他刷的仔細一點,我如果是上下刷或左右刷,還會被ni糾正:「媽媽~畫圈圈啦....」 (Oso,麻煩你也教一下上下刷和左右刷,好嗎?)

至於漱口的部份,ni爸很早就教她怎麼含水在口裡漱了。這她已經會了。

我跟Gene說,如果他診所有在應徵小朋友代言教刷牙的話,我第一個帶ni去應徵的!哈哈!

【媽咪碎碎念】
一開始我一直不想讓 nini看電視,但是,他一直黏著我,讓我沒辦法準備晚餐,我開始讓他看一下下,在那15分鐘半個小時快點把該做的做完,也讓我喘口氣。

其實蠻多卡通都蠻有教育意義的,而且,似乎小孩子比較願意照著卡通人物所教導的做。只是要小心拿捏看卡通的時間,和選擇卡通!

【23M3W】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Ni Ma, Your blog make me "warm" keep going

Esther said...

to Ah chu ma,

hahaa! I'm glad that you feel warm!haahaha..
but Ceo Thomas will come later, I have to clean up a bit... and have to cook for ni lah~

any Nathaniel's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