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看醫生

早上臨時決定帶nini去看醫生,因為這兩天ni鼻塞、有些流鼻水又有點咳嗽,我也有注意她的體溫,原本她的體溫都約在98.6°F(37°C),昨晚ni有點熱熱的,量了體溫是100°F(37.7°C),雖然還沒燒到102°F(38.8°C)我還是想帶去看一看比較保險。還好,昨晚下雪沒下的很大,不然開車停車真的很麻煩。

臨時約診,10:45 A.M. Dr. Karl Neumann

ni是個好奇寶寶,我們在診間等醫生的時候,ni聽到隔壁診間有小孩在哭,原本在畫畫的她,立刻說:「小朋友哭哭了!」
還說要「看一下!」我跟她說那個小朋友在看醫生,我們不可以過去看。(人家也要有隱私的嘛!)

Dr. Neumann來的時候,ni知道他是醫生,因為他穿醫生的白袍。雖然跟醫生打了招呼,但是,看的出來ni蠻有戒心的。醫生聽診的時候,ni一點兒都沒有吵鬧。Dr. Neumann聽的很仔細,也檢查了ni的耳朵、肚子、轉了轉她的脖子...。ni緊張的哭了,一直說「媽媽,怕怕」。


最後,醫生說ni沒事,沒有痰,耳朵也沒發炎,喉嚨也都沒事。

我:「沒有痰?他咳嗽的時候,讓我覺得她有痰耶~」
醫生:「我聽診,她的肺很健康,沒有什麼不對的聲音。看的出來是有鼻塞流鼻水,體溫之前(昨晚)比較高但是現在很正常,這樣的情況很常見,只是很小的感冒,體溫的變化是因病菌侵入而有的反應。她體溫沒超過102度,不用吃藥。除非,她看起來很不舒服或是因此哭鬧,你可以給她吃Tylenol or Motrin, then you will feel better.」

我有點疑惑的問:「"I" will feel better? or she will feel better?」

醫生聽了我的問題,笑了笑說:「對於小孩子吃維他命,我都說這只是讓父母親覺得安心。但是今天stephanie的情況,如果有哭鬧或不舒服的時候,我會說吃Tylenol 或 Motrin 讓你們兩個好過一些。但基本上,她只是鼻塞留點鼻水,沒真的發燒,能吃能喝又能玩,這樣是不用吃藥的。」

這,我得問清楚。如果吃藥只是讓父母親覺得安心,那,就免了!如果能讓ni舒服點,讓她可以好好休息,或是可以對抗病菌,那我會讓她吃藥。

醫生:「stephanie算是不錯了,我看了她的病歷表,她真正生病的只有去年有一次耳朵發炎,其他都是一般健康檢查。你這次不來看醫生都無所謂,她只是一般的小感冒。」

醫生這樣講讓我安心不少,起碼ni沒事!看診的過程中,ni雖然哭了一下,但是其他表現都還算不錯。醫生離開診間前ni還跟醫生說:「Thank you, Doctor. ByeBye!」

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ni跟我說:「媽媽,ni不要回家。」
我:「不回家你要去哪?」
ni:「去買餅乾!」 (啥?!你已經會要叫我去買餅乾給你吃?!)

我:「不要買餅乾了,回家吃午餐。」
ni:「不要回家,去Mickey Mouse!」(Mickey mouse!我也想去Disney World耶~~~但是,清醒點!絕對不會是現在!)

我:「Mickey Mouse? 好!回家看Mickey Mouse Clubhouse!」


【媽咪碎碎念】
原本還以為ni的一歲這一年可以保持不因生病看醫生,但是,感謝主,沒事就好!最近實在很冷,進進出出真的得小心點!


【23M2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