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剪指甲和掏耳朵

●剪指甲
從小ni就不喜歡剪指甲,每次都要趁她睡覺幫他剪。就算她睡著的時候剪指甲,有時候手還會抽回去,或是揮兩下!剪腳趾甲的時候,也一直把腳抽回去,不然就是踢來踢去!不剪又不行,實在很麻煩,也很傷腦筋...

大約是在他22個月的時候,她自己會告訴我要剪指甲,但是,就只讓我剪她想要剪的那根指頭而已!腳趾甲還是一樣不准我碰!算是有一點點的進步啦,起碼她會自己跑來跟我說:「ni剪指甲!」

我曾經試過讓她看電視,或是讓她坐在她爸旁邊跟她爸一起看書,然後想辦法替她剪指甲,但ni根本不讓我剪。最近我發現個方法,可以讓ni乖乖讓我剪指甲!那就是....讓她看我facebook上的petville!!!


哈哈!就是這個會跑來跑去的寵物幫了我很大個忙!!她一看到這隻叫Happy的不知道什麼動物,就很開心的一直哇來哇去!還問我說:「媽媽這是什麼?好像rabbit耶!」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動物,petville的寵物是可以自己選寵物各個器官的造型然後組合出來的寵物!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

我這隻Happy會跑來跑去,還會玩peek-a-poo,甚至會翻跟斗!還會去拜訪朋友跟朋友講悄悄話、跳舞等等!可愛又逗趣的很,當happy躲起來的時候,ni也會把頭低下來,以為Happy看不到,跟happy玩peek-a-poo!正因為Happy常常跑來跑去,而且有意想不到的可愛動作,抓住了ni的注意力!這時候,就是我替她剪指甲的時候~~哈哈!!但是,這樣還是沒辦法剪他的腳趾甲!!!唉~~~


掏耳朵
掏耳朵跟剪指甲比起來簡直是太容易了!一直以來他對於掏耳朵都很享受!!從他大概19 個月左右,他就會說「掏耳朵」!!我根本不用講要掏耳朵,通常洗完澡之後,擦乳液的時候,ni自己會跟我說他要掏耳朵!!而且他很乖的趴在我腿上,讓我掏!從兩個月前,她還會叮嚀我:「媽媽,小心唷!!」

一邊掏好,還會自動轉邊,說:「媽媽,還有這邊~~」有夠可愛的!
當然,掏完之後她也很有禮貌的對我說:「謝謝媽媽~~」


【24M1W】

3 comments:

Gilly said...

Wow, nini will ask you to cut her nails, and can sit still and let u cut, even just watching the Happy pet at fb, she's always an easy baby compares to my monster.

i can only wait until seb sleeps then cut his toe and finger nails. but it's surely not an easy job!

Esther said...

Gilly,

ni talks a lot these days.. she even tells me what she wants to eat.

that pet did a great job for couple of times when i needed to cut her nails! hope this one will work for a while. :P
but toe nails still hard... >_<" sigh!

Joy said...

我家一直都遵循一週剪一次指甲的活動﹐因為他們之前皮膚太差了﹐所以不剪不行。
小小問題不大﹐中中倒是常常要姐姐在一旁加油打氣才肯好好坐著。不過我之前都
是餵奶時剪﹐非常簡單!另外﹐好像不應常常掏耳朵哦!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