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ni在主日學

今天ni跟往常一樣在pre-K的主日學上課,跟我和richard說聲掰掰後,就轉頭忙著看小哥哥小姐姐玩。ni在Pre-K上主日學已經很久了,都沒有什麼不適應的,除了坐不住之外。她不太會哭著找我,就算想找媽媽,跟老師說「找媽媽」,老師跟他解釋媽媽在上課,她也能接受,拿個玩具或蠟筆轉移他的注意力就好了,不會因此大哭。對於此,我自己心裡有點複雜。高興,也有;失望也有。我高興他適應力蠻不錯的,能夠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不會因為爸媽不在身旁而哭鬧。讓我和Rich可以專心服事,我們為此感謝主。那失望什麼呢?我有點失望她好像一下就長大了,不需要爸媽陪在身旁,看到有好玩的就忘了爹娘!唉,當媽真矛盾!

下午,我和Melinda聊了一下,我問了她ni今天在主日學的情況。她說,ni一開始想玩收銀機,但是要準備開始上課了,Melinda就告訴她,「現在不可以玩,要上課了!」ni也很聽話的把玩具還給老師,乖乖坐好。

沒多久,大ni八個月的barnabas來了,而且barnabas一來就直接往收銀機的方向走去,馬上玩了起來!
我們家的ni居然馬上從椅子上下來,走到barnabas旁邊把Barnabas在玩的收銀機拿開,跟他說:「不可以玩啦!」

【媽咪碎碎念】
ni管的還真多,在家管爸爸媽媽,在主日學居然管起哥哥了! >_<
nini啊,我知道你是要告訴哥哥現在要上課,不可以玩玩具。但是別忘記要有點禮貌喔!媽媽不是跟你說要有禮貌嗎?!不可以直接把人家在玩的玩具拿開阿!知道嗎?!可以跟哥哥說:「要上課了,不可以玩玩具了喔!」我相信哥哥會放下玩具不玩的!

【23M2W】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Ha ha ha another bossy girl

Esther said...

to Ah Chu Ma,

=_="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