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ni開竅了- 自己喝藥

自從ni這次吃藥的第一天,每天好說歹說的跟她講道理,講了老半天,想讓他用湯匙、用吃藥的小量杯喝、但是到最後還是沒辦法,依舊是以針筒餵藥。因為她根本聽不進去,總是邊哭邊跑的說:「媽媽,nini不要吃藥藥啦!」

今天早上,ni還是哭喪著臉跟我說:「媽咪~~~ni不要吃藥藥啦~~」同樣的戲碼上演了近一個星期,當我問到那我們用小杯子喝。他居然小聲的說;「好!」 我嚇了一跳,我又問一次確定她真的同意,我就去拿小量杯過來,把針筒裡的藥放一點點在杯子裡,禱告之後,讓他試試看。哇塞!他真的喝下去了耶~~

我高興的鼓勵她說:「ni好棒唷!好厲害唷!這邊還有一些,媽咪放到杯子裡,妳乖乖喝下去好不好? 」
ni:「好~」還把杯子遞給我!!真是乖小孩一枚!!

我馬上把剩下的藥水全部放到杯子裡,她接了過去,豪不考慮的就咕嚕咕嚕的喝下去!!
喝完之後還跟我說:「媽咪,沒有啦!」

哇塞!這真是太神奇了!居然突然願意自己吃藥,真是感謝主!!!

下午,我們在外面,她突然對我說:「媽媽,nini不要吃藥藥嘛!」
我:「可是你今天早上很棒耶!自己用小杯子喝藥!」 但是他還是跟我說他不想吃藥!我後來也只鼓勵了她一下就沒再說什麼,反正我不想講太多大道理。

晚上吃藥前,我跟他說:「ni阿,吃藥藥了,媽媽去拿藥給你喔....」
想不到ni很認真的看著我回答說:「媽咪,還有杯子唷!」

哈哈哈哈!實在是可愛!還提醒我要拿杯子!
這孩子還真的乖乖的就把5ml/1 teaspoon的藥水咕嚕咕嚕的喝光了!
在我替他愛的鼓勵之後,他居然跟我說:「好喝,nini還要~~」

什麼!!還要一杯?你以為是飲料還是果汁可以續杯唷?!
我:「不可以再喝了啦~明天再喝!ok?」
ni:「ok!明天再喝!」



【媽咪碎碎念】
實在是太棒了!我不用每天五花大綁的抓著她餵藥了!!yeah~~yeah~~yeah!!

【23M3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 超好笑,藥好喝?
無論如何,小 ni 好棒啊!她真的越來越懂事了。
ling e e

Esther said...

to Ling,

是阿,真的覺得他懂事很多~~
反正他肯乖乖的喝藥,就好了,我也不管那個藥好不好喝...都得喝就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