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ni語錄 - 很長的句子

今早ni因為昨天累了一天,起的比較晚,我替她換尿片的時候,他看到尿片上有芝麻街的Big Bird,他指著問:「這是什麼?」
我:「喔~他叫做Big Bird。」
ni:「Big Bird」
我:「對阿!Bird,鳥,就像小鳥一樣,但是,他比較大,記不記得媽媽教過你,大~小~ 這是大大的鳥,所以叫大鳥~Big bird」

ni:「小鳥啾啾啾~~飛~」

我:「對阿!小鳥啾啾叫,也會飛~~」說完,我以為我們這個大鳥小鳥的對話到此就會結束,想不到,她突然來了一句很長的句子!!!

ni:「媽媽,今天太冷了,小鳥回家了!」

哇~~你這句子長就算了,還很合邏輯耶!
現在的ni講話越來越清楚,她的表達能力實在讓我有點驚訝!

【23M3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