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拼圖 - 1-20數字拼圖


這組1-20數字拼圖是ni的2歲生日禮物之一。nini一開始玩的時候很快就知道哪個該放哪裡,這不是因為他認得數字,而是她會把一樣的放一起!!數1-20 ni 早已朗朗上口,但是認字的部份,就還需要加強!目前,他只能夠認得1,2,3,4,5,有時候問他還會亂回答,媽媽的心臟越來越強有部份是要歸功給這位小妞!

他常常自己拿出這數字拼圖,邊玩邊自言自語說:「這樣對嗎?..不對啦!要放這邊啦!!...這個有一樣嗎?有!放這邊!」 有時候有耐心的話,可以中途不唱歌,不看書,不做其他的事情,把這20個積木拼完!但是有時候,拼到一半,就會突然想到要打電話給舅舅要跟舅舅說加油:「舅舅在看書耶~好乖唷!加油唷!」不然就是放著這些積木不管,拎個袋子去買蔬菜...

今天,我陪他拼數字,簡直亂拼!我知道她是故意的!故意放顛倒,故意放錯,還問我:「這樣對不對?」
她亂玩,我也跟她瞎耗!反正,我什麼不多,時間很多~
突然跟我說:「媽咪,我不想玩這個了。」
她去拿了兩本書來問我:「媽媽,我想看書~好不好?」

我:「好呀!可以看書阿!但是你要先把數字拼圖拼完,然後收起來!不然等一下不見,以後就不能玩了!!」
ni很爽快的說:「好!」然後動作之迅速!!!數字一個一個的拿,一個一個的拼,連想都不用想!很快的全部都排完了!!
ni 開心的說:「好啦!拼完啦! 我們看書吧!!」

哈!這樣你動作就很快!!之前你真的再跟我瞎耗時間!真有你的!
認數字的部份,等我有動力再來教他認字吧....

【25M3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Lovely gift! Who ever bought this gift to nini, that person must love ni a lot. ;)
Ling e e

Esther said...

ling e e ,

hahhaaaa...... i know!
Thanks to that wise and pretty l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