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拼圖 - Thomas & friends

ni開始玩拼圖就是拼24片的,她沒拼過24片以下的拼圖。原因是我們沒買過,她的拼圖都是二手的!一直有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買片數少一點的,讓她拼的容易點,也比較有成就感。但是,時間就在慢慢想的時候溜走了,想了那麼久我還是沒買!哈哈哈~~ 反正他都已經會拼24片,只是看她有沒有耐心去拼完它而已!那就繼續下去吧~ 哈哈~~

每次玩這個Thomas & friends拼圖的時候,ni總是開頭認真的很!她每一次都先從直升機Harold開始拼起!
每次問她,你要先拼什麼,她一定回答:「直升機!!」 我不會強迫她從哪個先拼起,他自己開心高興就好!反正,都會拼到的。

拼了10片12片後,開始搞怪,不是隨便拿一片起來當麥克風唱歌或是當電話一直講,就是突然想到要去shopping買蔬菜!說他不會拼嗎?也不是,他真的都會拼,我故意放錯,要他幫我看看對不對,她很正經的對我說:「不對啦!這樣不對啦!」然後去拿正確的那一片,或是把我的那片轉個方向替我拼好!然後還會鼓勵我:「來,媽媽try~~試試看!」 好像我真的不會一樣....
還會糾正我:「這個不是在這邊啦!這個是小朋友(percy,那個綠色的火車)的啦!」
ni都叫percy「小朋友」~呵呵....

每一次24片拼完,中間總是會穿插個幾首歌,買了幾次菜,打了幾次電話,或是突然假裝自己小baby...有時候很受不了她這樣,但是,這也不是她的問題,要怪也是怪我吧!誰叫我要省銀子,沒買片數少一點的!呵呵~

晚上daddy外出採買糧食,我們又在家拼了兩次這個Thomas & Friends的大拼圖,她在我不斷的鼓勵,威脅加利誘之下都自己拼完了!當daddy回家的時候,才一開門,大包小包東西還沒放下。
就有個小孩衝到門口說:「daddy,你回來了喔!come on!你看nini拼好了耶!我們一起玩,好不好?」拉著他爸去看她拼的拼圖!
daddy:「哇!這是誰拼的呀?」
nini:「我拼的!nini拼的!好厲害唷!」 愛現的很!!然後在拼圖上開始唱歌跳舞.....

這是我拼的唷!

【媽咪●碎碎念】
反正都會拼24片的了,我就認真點鼓勵她陪她拼完就好...片數少的,我就不考慮啦!哈哈哈~

4 comments:

沈阿Ben said...

哇~那麼大的拼圖喔!我下次找找看台灣有沒有便宜的...小拼圖在台灣很貴..我說的是我想買的那種!我選550片的那個在台灣要一千多呢...

Anonymous said...

Ni 好棒唷!!!
Ling e e

Esther said...

ben,
這個是24片而已啦~ 哈哈!
你昨天email給我的收到了啦!我有空會幫你買的啦~:)

Esther said...

Ling e e,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