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難搞的小孩

昨晚做培靈會的海報弄到一點多,快兩點的時候爬上床睡覺,以為可以好睡到天亮~

半夜三點多ni突然狂哭,大概做惡夢吧!她只要睡著哭的話,總是要哭個一陣子,才清醒,才會停。ni爸和我當然起來安撫她,但是沒什麼用!我實在太累了,很想睡,也受不了她這樣哭,逼著自己別抓狂。ni爸抱著ni在家裡晃阿晃,走阿走的,希望她能安靜下來。好不容易,她終於不哭了。於是,我們的可愛ni又出現了,可愛ni說:「我們一起看書吧!」

我心裡OS:「小姐!半夜三點多!看書?!你精神很好,可是~~我很想睡耶~~」

大半夜的一家三口坐在床上看書....一本看完,換一本..
看完書,還聊天!聊公園playground,snowman,snow angle,acorns....游泳後來也加入了話題。
原本她還要唱歌,唱「Holy Holy Holy, Lord God almighty(聖哉 聖哉 聖哉 全能大主宰)..」但是半夜三點多,大家都在睡覺,唱歌就先暫時免了吧!

為娘的眼皮根本張不太開....但是沒辦法,這種情況,我們只有捨命賠君子....
她爹知道我超想睡覺的,所以大部分都是他在跟ni聊天瞎扯....

突然,這小妞說:「我想要大便~~~」

我心裡OS:「什麼!大便?半夜耶?!你別唬我阿你!」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三個人移駕去廁所。兩個大的陪著一個小的蹲馬桶!
ni:「 nini要看書,看Dora的,please~」

ni坐在馬桶上一邊看著書,一邊自言自語:「阿哈!這個比較大,這個比較小~~~比較長,比較短....喔!這邊有小烏龜耶!哇~好可愛唷!it's so cute~~」

ni雙手握拳脹紅著臉:「嗯~~~nini便不出來!1,2,3 嗯~~~」

坐在馬桶旁邊陪著她的我一整個無言!我只想回去睡覺!!
ni爸很認真的在旁邊替她加油:「來~ nini 1,2,3, 嗯~~~~」
別擔心,nini沒有便秘啦,只是需要用點力而已。
當她便出來之後,臉上堆滿了笑容:「哇~便便了耶!I'm proud of you!!」

我心裡OS:「I'm proud of you?對啦!你是該pround of me!想睡個半死還坐在這邊陪你大便!」

最後,都四點了,我真的不行了,我丟下在馬桶上的小孩和陪坐在椅子上的先生不管,先去睡覺去!
我:「nini乖,daddy 陪你!媽咪真的很累,我先去睡覺...daddy會幫你洗屁屁..請你快點大完,趕快睡覺!」

被ni這一哭,聊天、看書、大便,我早上根本爬不起來。但是,阿Ben和阿公阿嬤已經到台中了,Benr舅舅明天要一早開刀,我還是爬起來打電話跟他們講講話吧.....
你問ni呢?起床啦!精神很好呢!問她昨天晚上為什麼哭,她一臉天真無邪的回答:「nini睡覺阿,沒有哭哭阿!」
算了,隨便你....


【25M4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oor ni mom.
It's not easy to be a mom at all.
Add oil! Your heart is getting better and stonger!
Ling

Esther said...

Ling,

=_="

very tired.....
but still love n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