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第一個會拼的單字

你還記得你第一個會拼的英文單字是什麼嗎?我.....不記得!
但是現在替nini記錄一下她第一個會背會拼的單字是---她自己的名字---STEPHANIE!

問她怎麼拼他的名字,如果認真起來90%會拼對,偶爾出個錯漏一個。不認真的話,就答非所問。
她有時候會漏掉P,背的最順、最快的是ANIE,幾乎不用想。今天晚上問了他很多次,他100%答對。讓她老爸很開心。

我蠻驚訝她會拼他的名字,因為,我們沒刻意要他去背下來。
只是,她老是愛叫我們拿蠟筆寫她的名字!(她自己還不會寫啦~)
我們在寫的時候,就順便拼給他聽,也順便教她認英文字母...
大概這樣唸久了,她也就記下來了...

至於字母,26個字母他早就會背,字母歌會唱的有兩首:一般的ABC字母歌和ABCDEFG Jesus die for you and me。但是,認字母就還沒完全學會。26個字母,某幾個她沒問題,其他的她偶爾會答對,答錯的機率蠻大的。
(無所謂啦,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是剛好有機會順便教他一下,這遲早都會的...)

她比較會的是A for 什麼,B for 什麼....這種。他自己有時候玩我們的鍵盤會自己碎碎念這些...
她最愛的就是H for hippopotamus!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喜歡hippopotamus(河馬),他每次只要提到有關H的,她一定會說hippopotamus!
其他的就是 A for alligator,B for balloon,C for caterpillar, D for Dora (這個是她自己說的) ....等等。她有時候會自己換東西或動物就是了。

怪怪,跟英文字母比起來,ㄅㄆㄇ我還比較認真在教,怎麼一點成效都沒有阿~~~

【26M1W】

8 comments:

加媽 said...

ㄟ超強吧!阿ni現在才幾歲啊,就會拼自己的名字了。天才寶寶~

Esther said...

加媽,
他不會寫~~只會背下來啦~~

Anonymous said...

Ni is a very smart girl. I think I know A for apple, B for boy, C for car ... H for house when I was 5 years old. She is only 2 and she knows so many difficult words. And you are a great teacher!
Ling

ah chu ma said...

You are great Mon & great teacher!

Esther said...

Ling,
我自己知道我不是什麼好老師啦~
他還不太會認字母,能有有這樣的成果,我也蠻開心的啦~

Esther said...

ah chu ma,
我自己有幾斤幾兩重我自己知道...我不是什麼好老師~ 我每次想教他些什麼東西,他總是心不在焉~
我不覺得我真正在教他的時候,他有在學...
反而好像是在玩的時候,學的比較多..因為有趣、好玩吧!拼自己名字大概就是這樣學會的..

uwha said...

U make me feel that it really worths it to be a stay home mom, even though sometimes the "job" could be tedious...^_^ and gives your heart attack once awhile..haha
good job Esther!!!

CC

Esther said...

CC,

老實說,帶小孩真的需要天大的耐心和毅力。
我常常覺得自己耐心已經用完了...
心臟應該就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吧!!
你姐很厲害!!三個~
我真不知道我該怎麼帶三個,可能我早就腦溢血了~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