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黃瓜鑲肉


趁著ni午睡還沒起來,趕快把大黃瓜切一切,挖一挖,把絞肉扮一扮,來做黃瓜鑲肉!但是,動作不夠快,才塞了兩個,ni就起床了~~~

【材料】
絞肉 半磅
大黃瓜 兩條 (美國的大黃瓜比較細也比較小,不然一條應該夠了)
蔥 三根
薑 少許
蒜末 少許
雞蛋 一個
鹽 少許
太白粉 1小匙

【作法】
1. 蔥切段,薑壓扁,放入10 CC 的水中浸泡備用。
2. 絞肉加鹽,拌勻。
3. 把蔥段切細,磨薑泥,切蒜末,然後把蔥末、蒜末和薑泥及浸泡蔥薑的10 CC的水並太白粉加入絞肉中,拌勻。
4. 大黃瓜去皮,切厚片,中間挖空。
5. 把絞肉塞入大黃瓜中。 (塞完黃瓜後,我還剩下一些絞肉,也拿去做蒸絞肉!)
6. 擺盤,放入電鍋蒸15分鐘。(蒸熟後,因為會出蠻多的水,之後把黃瓜鑲肉一個一個換盤裝!)
7. 打蛋,煮點水,滾了之後,把蛋液加入煮沸的水中,調味(我放烹大師和少許鹽巴)
8. 把蛋花放入盤中,再將黃瓜鑲肉一個一個換盤裝,放在蛋花上!
9. 灑點麻油之後就大功告成啦!

nini 看到黃瓜鑲肉上桌的時候說:「哇~媽媽好棒唷!I'm proud of you! good job!!
呵呵,真是個會鼓勵人的小孩! 也謝謝nini很捧場的吃了不少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sther好棒唷!
Ling

Esther said...

Ling,
哈哈~謝謝啦~
想換點花樣弄絞肉~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