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挑戰Lasagna

每一次想吃Lasagna的時候,都不會想自己做,因為想到繁複的準備手續,就頭大。這次,真的是卯起來試試看,總得有個開始嘛!如果這次成功了,搞不好下個星期小組的晚餐就有著落了.....

選定了個食譜,材料買齊了,就....放手一試吧!失敗的話,大不了晚餐就叫外賣!

Lasagna的做法很多,但是大致上來說主要的東西就是麵皮、夾層醬料、cheese,我挑的食譜還多了個Bechamel Sauce,是最後淋在上面的!既然要試,就都試試看囉!
好不容易等ni睡著了,便開始挑戰My very 1st Lasagna!!!

成果出來後,有點失望,表面沒有烤出漂亮的焦黃!看起來實在有點醜~

剛出烤好出爐的Lasagna

Lasagna

雖然成果長的沒那麼漂亮,但是吃起來還不錯!!
Richard和nini蠻會安慰鼓勵人的就是了~都說好吃!

【材料】
A. 夾餡材料
1. Lasagna 9片
2. 橄欖油 1大匙
3. 洋蔥 1個,切碎,
4. 蒜 2瓣,切成末
5. 磨菇 約1杯半,切片
6. 牛絞肉 1磅
7. 水 1杯
8. pasta sauce 2杯
9. 糖 1小匙
10.蕃茄 大顆的半個,切丁
11. Parmesan Cheese 3/4磅
12. Ricotta cheese 1磅
13. Mozzarella cheese 1.5磅
14. 黑胡椒 適量

這3種cheese的部份,我大減量,天呀!3種Cheese已經很rich了,還每種都快一磅!!吃下去還得了!!!
Cheese的部份,我只各放薄薄的一層....不想拿自己和家人的心臟血管開玩笑!

B. Bechamel Sauce 材料
1. 奶油   5大 匙
2. 麵粉 0.5杯,all-purpose flower
3.牛奶 2.5杯半
4.蛋 1個,打散
5. Parmesan Cheese 1杯
6.鹽 適量
7.黑胡椒 適量。

這sauce的部份,我照食譜的比例,但是最後放Bechamel sauce的時候,我沒有全部都放,也只是鋪平一層就好。這,熱量太高了.....

【夾餡做法】
1. 鍋裡熱olive oil,放入洋蔥與蒜末炒至洋蔥軟,加入蘑菇片、碎番茄與牛肉絞肉再炒至肉變色。
2. 加水1杯,2杯pasta sauce,小火煮,加糖,續煮3~5分鐘至湯變得有點稠即可。
3. 在煮夾餡材料的同時,燒開一大鍋水,加入1大匙鹽,放入lasagne,煮10分鐘。煮好後, 一張張分別鋪平在乾淨的鉆版上備用。(麵片不可重疊放,否則會黏住)

【Bechamel Sauce做法】
1. 奶油融化在小湯鍋裡,拌入麵粉,煮約2分鐘
2. 離火,緩緩倒入牛奶攪拌均勻。差不多均勻後,再加熱至滾,拌煮至變成濃稠狀。
3. 溫度稍降之後,加入蛋汁及半杯cheese粉拌勻。(拌入蛋汁要動作快速,以免變熟變成蛋花湯)。
4. 再加鹽與胡椒調味即可。

【整合步驟】
1. 長方形大烤盤抹薄油,底部鋪上3片lasagne。以蓋滿整個烤盤底部。
2.把夾餡材料均勻鋪在lasagne上面,鋪好後,3種Cheese各鋪一層,(原本Bechamel sauce也一層,但是我省略。Bechamel sauce只在最後表面的一層放而已!)
3. 再覆蓋3片lasagna,就像剛剛一樣,每種各一層,再繼續鋪下去!
4.最後把剩下的3片lasagna覆蓋在最上面。
5. 因為我的肉醬還有剩,我就再放肉醬在上面,然後鋪一點Mozzarella cheese。
6. 最後一層我用Bechamel sauce做結束。連邊邊縫隙我都用Bechamel sauce補起來了。
7. 用錫箔紙蓋著烤盤,烤箱預熱至375度F,烤40分鐘。

我的3種cheese和Bechamel sauce 連一半都沒用到,因為我只沒放那麼多,但我真的覺得已經蠻好吃的了!
第一次挑戰Lasagna,算成功吧!
什麼時候會做第二次? 不知道......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