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誤會

這兩個月我很傷腦筋,一直在糾正nini一件事情!但是,沒什麼改善...
nini常常在洗澡、洗頭的時候說:「suicide~~~」。(suicide/自殺)
nini幾乎每天爬上床,碰的一聲,大字型的倒在床上說:「suicide~~~」。
nini有時候會在喝了幾口的水之後說:「suicide~~~」。


當我第一次聽到她這樣說的時候,我非常驚訝!我真不知道他從哪兒學來的,會不會是我在和Richard討論到哪個自殺新聞的時候被她聽到了!可是,通常講這種話題的時候,我們都會避開她。才兩歲,我們才不想讓她有那麼多負面的成長!更何況自殺是不討神喜悅的事情!!我不希望他在兩歲就知道這些事情....但是!他到底從那兒學來的?而且幾乎天天都會講耶~~

每一次聽到nini說「suicide~~~」的時候,我就糾正他一次!nini睜著大眼納悶的看著我,我想她應該只是不知道從哪聽來這個音/字,然後隨便應用吧!對於「suicide」這個字,她應該還不知道真正的意思!!不管怎麼樣,我還是不想她知道這些~~

星期五傍晚,我去接Auntie Grace家接了Joshua,然後又去Hannah的after school接了Hannah,然後一起前往Brooklyn參加一個火鍋聚餐邀約。接了兩個孩子後,三個小孩坐在後面,熱鬧的很!不是嘰哩呱啦講個不停,就是唱歌唱個不停,再不然就是笑聲連連!Hannah總是願意花時間跟nini玩,我非常感謝她的愛心!我時候也在她們的對話或歌唱中插一腳,這樣,我也有點參與感,分享她們的喜樂!

突然~ 我聽到Hannah說:「suicide~~」

「suicide?!」 我很警覺的馬上問Hannah:「Hannah你剛剛說什麼?」
被我這麼一問,Hannah大概也下了一跳!Hannah:「什麼說什麼?」
我:「你剛剛有說suicide嗎?我好像聽到你說suicide?」
Hannah:「沒有阿~我沒有說suiside阿......」她用英文跟我解釋了一下她剛剛跟ni說的那一大串的話...

聽完她的解釋~我恍然大悟!!
原來Hannah是用廣東話說「she-ful-side (音似:噓府晒)」 翻成國語就是:「舒服」的意思!!!!!!!

Hannah也告訴我她大概兩個多月前在教會跟nini玩遊戲的時候,有教過她這個詞!她也有看到nini做了個舒服的動作然後說「she-ful-side(音似:噓府晒)」 !

我這兩個月來都誤會了我家nini!!!原來她不是在說自殺!而是在說好舒服~~~~
哈哈哈哈哈哈!!我和Richard終於可以放下我們的憂慮和擔心,真相終於大白了!!!

原來nini是在洗澡洗頭的時候很快樂的說:「好舒服~~~」
原來nini是在爬上床,倒在床上很享受的說:「好舒服~~~」
原來nini是在口渴後喝了幾口水之後,很滿足的說:「好舒服~~~」

原來一切的一切,不是「suicide」,不是自殺!!而是「好舒服」!!!


寶貝!!!媽媽對不起你!!難怪你那麼納悶的看著我!原諒我和daddy的廣東話那麼爛~~兩個多月來都沒聽懂你說的是廣東話!哈哈哈哈哈~~

11 comments:

沈阿Ben said...

所以我就說你們要先好好教nini國語...

truth said...

it's soooooooo funny. haha

Anonymous said...

Ben, 沒關係,ni 是個聰明的小孩,可以一齊學。
Esther, 應該是"舒服哂",哂太陽也是這個"哂"。
Ling

Gilly said...

correction:
s/b 'she-ful-side' not 'si-fu-side'

nini's cantonese rocks!
mommy's cantonese sucks!

lol

Esther said...

Ben,

ni的國語還不錯阿!
沒關係啦!反正什麼語言都一起學~~ 這樣生活也有趣點~ LOL...

Esther said...

truth,

是阿~實在很搞笑...
是我錯怪她了..

Esther said...

Ling,
好~ "晒"改好了! 謝謝!

Esther said...

Gilly,
Thanks for the correction!!

yeah =_=" i know.. my Cantonese is really bad... Orz...

Anonymous said...

很好笑,小ni真的很懂得享受人生 ~ 舒服晒!:)
cc

Esther said...

CC,

^^" 是阿...

我們都該享受上帝給我們的一切!舒服晒~

Fan said...

蘇~湖~真的是常常在說...^^"
真可愛~真可愛~